敬爱祖国母亲
您好!
这是我第一次给你写,关于我们的中国梦,我有自己的想法。
梦,是美好的,是纯洁的,更是对未来的憧憬。梦,是童年时的愿望,是成年时的期望,是古稀时的盼望……但那最真真切切的梦是我们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是强国的梦,是复兴的梦,是由衷爱国的梦,是我们的中国梦。
“中国梦”,一个响亮而又富有理想的梦。这个梦构想着华夏未来的发展蓝图,这个梦推陈出新,叙说着中华未来的光景。而这个梦的实现是曲折的,是艰辛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它需要炎黄子孙共同来实现。
中国,经历了风风雨雨,从远古的黄河文明、到封建统治的改朝换代、再到今天的自我崛起,中国梦无不经历着时代的演变和考验。中国能够在国际社会中崭露头角,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得益于这个梦的实现。实现中国的发展,要从浇铸中国梦开始。
中国梦,最令人赞同的,无非是百姓的生活,国家的利益,民族的团结……
普通百姓的中国梦就是物质利益能够得到保障,食品安全问题能够得到保证,工资和物价能够得到协调。近几年来出现了数不胜数的食品事件———苏丹红﹑三聚氰胺﹑地沟油﹑毒胶囊……这些问题反映一个个商家,乃至整个国家的信誉,触目惊心,发人深省。这梦如何才能实现呢?其实并不难,重要的是大家要树立正确的态度,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它,例如我们不买路边摊和无检疫的食品,不去卫生环境差的餐厅,不要贪图便宜,只要我们做到了,这些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青少年的梦是能够考上理想的大学。这梦使那些贫苦﹑处在山区的孩子有了希望。不过,每年高考作弊人数也不胜少,被公认为是最公平的角逐,也成为斗智斗勇的科技战场,虽然“十个新兵干不过一个老兵”,但这已经给高考蒙上了一层阴影,以致于出现了许多弃考的学生,我们不说这些考生弃考的原因,我们更应该检讨自己,追根逐源,让这个理想的梦,尽快呈现它最真正的一面。
我们常说,孩子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青年人是祖国的建设者,国家近几年支持青年人走向西部,西部也成为青年人才的孵化器,许多青年人也纷纷响应号召选择投身西部。青年人在创新创造中发展未来。载人航天、探月工程、载人深潜、超级计算机等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中,青年科技工作者担纲主力,刻苦攻关,勇攀高峰;青年创业大潮涌起,无数青年投身市场,追寻创富梦想;还有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的微公益、青年组织,活跃在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薄弱环节,守望相助,传递着青春的正能量,这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就业压力,不过就业问题并未得到真正解决,国家政府还需努力。
我们可以说艺术是中国梦,这是文化人才强国战略的要求;或可以说环境是中国梦,这是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要求;我们也可以说科学是中国梦,这是科教兴国战略的要求……
中国梦的定义无穷无尽,无论它的定义是什么;总之,发展是进步,进步是发展。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复兴之路去追求我们共同的夙愿——中国梦!
祖国母亲您觉得呢?期待您的回信!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