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我们参加了社会实践活动。出发前,妈妈担心军训会很辛苦,问我是否要向老师请假。我拒绝了,这样的体验活动怎能不参与呢?我可是晋江少年呢!
军训生活的艰辛是我所预料到的。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操场上度过。操场上似乎只有嘹亮的口号声,整齐而又一致的步伐。一次又一次的重复动作,让我充分体会到铁棒磨成针的辛苦。
记得我们做的最多的动作就是站军姿、蹲姿,在烈日炙烤的大地上。我们抬头挺胸,一动不动地站立着。热气不断地从地上往上透,脚底又酸又痛,豆大的汗珠从脸上渗透下来,但是我们不敢去擦,坚持挺立着,心里说不出的苦和辣。
不仅训练辛苦,吃和住也是不尽如人意。十个人住一个房间,对于我们来说,在家早已习惯了软绵绵的床了,所以在刚来的头两天我晚上都辗转反侧,难以入勉。吃的呢?虽然保证吃饱,但与家中妈妈精心准备的美味佳肴相比那是有天壤之别……
尽管如此,我与同学们依然坚持,从不缺席任何一次训练,更不像其他班的几个同学半途而废。在日复一日的锻炼,我们少了一份娇气,多了一份坚强,少了一份依赖,多了一份自强,少了一份怨天尤人,有了一份勇往直前。同时也懂得了自强、自爱和自律,更学会“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可贵精神。
而这,只是短暂的第一步,我们脚下的路还很长!“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晋江少年,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