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我们四年级的同学去了劳动基地参加社会实践。在这一周里,有酸、有甜、有苦、有辣。
第一天,我们这些第一次离开父母远离家门的“小皇帝”、“小公主”难免都会想家。这不,有些同学鼻子一酸,忍不住哭了。女同学不断地用手去擦眼泪,小声地哭泣着。男同学则是想尽办法不让同学发现。虽然忍住了哭声,可是晶莹的泪水还是在眼框里不停地打转儿。许多同学嘴上虽说:“不就五天吗?有什么大不了的。”可心里却不停地问自已:“这五天对我来说不是很漫长吗?我为什么不装病请假呢?为什么?”
在这一周里,最开心的莫过于包饺子了。可一开始,老师却叽哩呱啦地讲什么中国菜要分成XX类和XX类,还顺便推荐各地的风味小吃!直搞得我们“天旋地转”差点晕倒。同学们一个个像热锅上的蚂蚁,再也坐不住了,巴不得老师快点结束讲课,早点让我们动手包饺子。在同学们苦苦等待中,终于转入了正题,开始包饺子了。顿时,整个食堂沸腾起来,每组同学都热情高涨地动起手来。我们组也说干就干,二十几个饺子经过我们的一番折腾,结果还是成了四不像。再看看张明,他包的那个包子让我们哈哈大笑。我们四个嘀咕了一阵,又包了两个饺子,至于包什么,呵呵!天机不可泄露。我们看到尤子宁他们那组,把辣酱放进包子里,成了辣包。这时振飞过去尝了尤子宁他们的包子,吃到了辣包。看到振飞的那副模样,我们一个个捧腹大笑。扫视完其他组的情况,我们把饺子下锅了,不到十分钟,就熟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夹了一个尝了一下,真好吃。郑老师过来尝到了我们的杰作??白萝卜馅饺子。我们看到了,都笑了起来。
“唉!”讲到苦就不得不联系上军训,军训可把我们害惨了。最苦的是立正,我们都想:“我从1岁时就会站了,现在还要训练,真没趣!”可一站下去,我们两腿发软,这不,紫泽一不小心稍微动了一下,就被教官看到了,教官用皮带抽了下去,又让他做五个俯卧撑,累得他气喘吁吁。解散了,我们大喊了一声“革命大解放”,就像脱缰的野马,飞奔到操场上,一哄而散了。
最辣的要数钉钮扣,我们非常非常想参加,可又怕被针扎到手,只能呆呆地“望针兴叹”。可在老师的带动下,我们很认真地缝起来。我要缝一棵圣诞树,我一针一针小心翼翼地缝,一不留神扎到了手,哇噻,真疼啊,冒出了血珠儿。我擦掉血珠,往伤口吹吹气,又继续缝下去。可不一会儿,钮扣用完了,我费尽周折,几趟在班里搜寻,终于找到了我所需要的不同颜色的钮扣。终于缝好了,看着自己的大作,我高兴极了。
就是这一周的酸甜苦辣,我学会了许多技能;就是这一周的酸甜苦辣,我学会了自立;就是这一周的酸甜苦辣,我学会了团结协作。这一周的基地生活令我永远难忘。再见了基地,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