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推开窗户,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草青味,稻香味,等肆虐的爬进思念人的心头!江南八月,虽然是立秋但依然燥热,蝉鸣依旧聒噪如同新生婴儿,尽情欣赏上帝赐予的好嗓子!是呢!又到七夕了,牛郎织女朝思暮想的时刻,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天上一日地上一年!不敢想象织女是何等的煎熬,见牛郎的心是忍顾鹊桥归路,一直在自我安慰“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初秋的夜,树叶不停的摇摆怒斥着黑暗的到来,月亮倾泻的余光好像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珠子,大概是佳期如梦时的喜极而泣吧!而我独自一人在仰望星空,我猜想远处街道上肯定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大概是成偶数出现吧!我怕我一出现整个世界变成了一个不会摇摆的跷跷板。如同一辆破废的老牛车本该被放在清静无人的角落里沉沦的,却偏偏爱上了耕耘。远处的山如黛如媚,不动声色!听取蛙声一片,原来狂欢就意味着黑暗里的寂寞!鸟儿应该睡了,因为它们拥有整个天堂。夜莺在在树梢发出美妙的歌声,如果乌鸦在肯定能骗到一嘴好肉吧!蟋蟀在明目张胆的弹唱着古老,此时的我连呼吸都不敢!如同唐•吉诃德沉迷于骑士小说, “行侠仗义”、游走天下,作出了种种与时代相悖、令人匪夷所思的行径,结果四处碰壁。
黑暗里的一切一切...都如同死水里的铜臭味,一直以为你曾经是爱过我但是你告诉我直到遇到她你才懂什么叫爱,之前对我只是感激之情,不是爱情!总以为你是个负心汉,见一个爱一个!其实你从来没有爱过我,这么多年我努力挣钱养着的这份爱情其实在你看来只不过是感激之情!所以谈不上你变心,她才是你第一个真正爱的人也希望是唯一一个吧!毕竟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我再继续只能是强扭不属于我的瓜!如果有风,风铃定会发出美妙的声音!看你空间观察了两年发现你已经由最初的怵目惊心渐渐的和着风在翩翩起舞!而我只是像不断用力上弦的时钟,看似绷紧了脑门向前其实是以你为中心再不停的原地兜圈子!透过玻璃杯水依旧是纯净的,隔着时光机我依旧是不忘初心!窗前的栀子花香沁人心脾,让人陶醉,揉了揉干涩的眼睛,放眼望去,深邃的天空,苍穹之下,银河如同一条丝带独自飘舞,赤橙黄绿青蓝紫,迷离恍惚的色泽,在谱写着亘古不变的爱情神话故事!我知道我不是钢铁战士,我是有血有肉的感性动物如同一直受了惊吓的猫,自己噬舔着伤疤!看到游来游去的云我会胆战心惊,害怕独寂的内心世界了!唯独只看到那个她穿着妖娆,在江南雨巷撑起一把油纸伞去了远方如同织女一般去和你来一场约会!
原来我一直被蒙在鼓里,我一直自己骗自己我这么优秀,这么努力,这么认真你肯定爱过我,肯定感动过,可是呢?最爱的东西得不到就只能祝福他得到幸福吧,虽然我承诺孤独终老,不再去背叛爱情。如果再离开我之后你至始至终爱的是另外同样一个女人我会很欣慰,我一直以为你爱过好多女人,起码你不是那么混蛋。虽然很痛但依旧很欣慰。对不起,我把你形容成负心汉,把你形容成见一个爱一个。今夜注定无眠,正好我可以偷听牛郎织女窃窃私语,我知道欣赏别人的幸福也是一种幸福。远方的女孩其实我们是老乡了,希望你帮我照顾好某人,我会心存感激的。爱就要这么简单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