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只认定你
你是我生命里无息的花开,今生爱上你,注定是一种流泪的幸福。握着你寄来的红豆,我含笑舞青袖。念你白衣胜雪,念你青丝情话,纵使韶华易逝,烟花易冷,也注定为你在相思河畔伫守千年。不管你身在何方,只想对你说:无论是归鸿无信,落红成阵的凄凉,还是揉篆烛残,徒留水中捞月的喟叹,对你我始终是衣带渐宽终不悔,日夜织梦绕重楼,永难挥去的痴恋。——文:雨袂独舞
独自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眼里是无边的空洞。以为走进喧嚣就可以逃避寂寞,谁知寂寞如影随形,依然纠缠不休。 我把目光凝成一根坚韧的弦,企图穿透这万里长空,用翦翦柔情的双眸把千里之外的你深深凝视。然,风,吹散了记忆,那曾经的喃喃低语,那曾经烟雨桥上的相拥相依,那琴箫相伴的昨日,还有那些刻骨铭心的点点滴滴,犹如漫天飞舞的尘沙,落得眼眸潮湿。如今,我该用什么来祭奠你我的相遇?
茫然回顾,纵有千般情愫,已然伶仃成孤身为戏。为何这深爱只惹得红尘婉约、相思缥缈?为何这痴爱只落得天涯一方、万花凋零?
你,凄苦一笑,抱琴而去,处处残留下来的只是收之不尽的殇。青烟浮云,人生如梦。你的无音,成了剧情落幕最大的遗憾;你的无言,刻画成我今生最深的疼痛。咫尺的距离却如天涯般遥远,离别的日子里,我斟泪为酒,常常宿醉。在一个个寂寞无助的夜里,习惯了将自己安置在角落里,梳理伤痛、梳理回忆。
原来,相逢是一场未知的劫,相爱是一场前尘的赎罪,相离是一场今生的成全。一声曲调的轻叹,一个音节的沉落,其实就是思念时走湿的墨迹。
真的很想在一豆青灯里,就着昏黄的光,读一段心经,听一段梵音,洗尽风尘、洗尽铅华,让素笺上的文字远离尘世的喧嚣,轻舞成一种别样的情致。
曾经最幸福的时光就是与你轻挽衣袖,卷起星月微影,于云烟深处,琴韵里,泼一谷醇意芬芳。于幻意朦胧里,纳风横箫,润墨勾勒一幅幅蝶恋花影。我永远都忘不了昔日并肩夕阳下,相依古桥上,嬉戏水榭凉亭,流连沙滩柳堤,双双醉倒在一壶栉风沐雨的梦境中……
离雁飞过寂寞的孤单,时光消散成千年般的悠长,绵长了苦涩,明媚了忧伤,远方的你是否也如我一样,孤影弦月依西楼,冷风凄露绾新愁,在孤单的日子里,捧一手碎影,浅诉着离伤?
静立在梧桐树下,舒卷一帘幽梦,眼前纷纷飘落的梧桐叶,可有你深情的叮咛,可有你吟落的片片心语?飘落的梧桐叶散落在我身上,那是你寄来的相思么?一阕宋词,字字声声里,清风舞乱了婉约,明月唱碎了清丽,是不是曾经的一对痴男怨女,对着爱情的空杯,把寸寸相思,都还给了曾经?
落叶,如蝴蝶般旋转,凄美而苍凉,也许,红尘事,总有伤。
落叶满地,散落心伤,眼前眼角你的影子始终在摇;流沙漫天,舞尽苍茫,红尘内外我的期待依旧在飞。
饮一杯桑田红酒,枕一泓沧海秋水,梦里梦外,我把这份爱恋用心过滤成最美的纯洁。那堤前千丝万缕的烟柳,飘舞着我欲诉未休的情意。
那年的花,开了又败,每一季我都用真心灌溉,不管能不能换来永远的盛开,这份痴心、这份爱慕绝不更改。所有的悲欢泪流,幸福落寞,为了曾有的约定,我照单全收。
身处一片喧嚣,心守一份宁静。白衣、素手,我捧着珍惜,此刻,终于,我读懂了你曾经印刻在雪花上的诗,听懂了你曾经飘落于雨中的歌。
那种温暖真真切切的来过,萍水相逢你却给我那么多,最美红尘,我感谢你走进我的生命!呤一首清词,拈花成韵间,用驿动的心,携一缕红豆情思,站在八月的枝头继续为你浅吟低唱。
遥看一朵花的嫣红,挥动风中蕴涵希望诗意的笔,在凝思的眉睫间,任珍藏于心灵深处最浓的情思,静静于指尖绽放,将心遇的美丽写成今生无悔的完美。
爱    by张爱玲
这是真的。
有个村庄的小康之家的女孩子,生得美,有许多人来做媒,但都没有说成。那年她不过十五六岁吧,是春天的晚上,她立在后门口,手扶着桃树。她记得她那天穿的是一件月白的衫子。对门住的年轻人同她见过面,可是从来没有打过招呼的,他走了过来,离得不远,站定了,轻轻的说了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她没有说什么,他也没有再说什么,站了一会,各自走开了。
就这样就完了。
后来这个女子被亲眷拐子卖到他乡外县去作妾,又几次三番地被转卖,经过无数的惊险的风波,老了的时候她还记得从前那一回事,常常说起,在那春天的晚上,在后门口的桃树下,那年轻人。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的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