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点
Ⅰ、伟大的理想鞭策人们刻苦学习,格物致知,增长才干。
Ⅱ、伟大的理想促使人们勤奋工作,百折不挠,获得成功。
理想是火把,能够温暖我们的心房,驱散失望的阴影,融化困难的冰川。
理想是明灯,能够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理想是星星,能够指引我们前行的方向。
即使我们达不到星星所处的位置,但靠着星星的指引,我们也走了很长的一段路。
让理想的光辉永远照着我们前进吧!
这种写法,就能够用我们平时所掌握的议论文一般模式来写有一定难度的文章了。
当然,我们也可以在首尾两段用比喻句照应话题或文题。写法与此相似,就不再举例说明。
2、运用比喻句编写中心论点和分论点,照应题目,并且把中心论点放在引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