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最美,古诗也
是谁见证了历史长河中鲜为人知的往事,带来今日的光辉、是谁描绘着祖国富丽山川的美丽,令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是你——古诗,你是华夏民族的骄傲,你是中华文化的瑰宝。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当坚韧的磐石也逃不掉被水滴穿的命运,而你却光辉依旧,啊!古诗,时光匆匆,唯你长存,你是最美的。
不知何时起,我遇见了你,你的优美,让我深深的被你迷住了。你曾带我去领略晋朝陶渊明的田园生活“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这看似清苦的生活,却蕴含着诗人的闲情雅致与及诗人不为‘五斗米折腰’的真直品质。如不是你,我们将对他们鲜为人知的过往一无所知。啊!古诗,你是历史的回忆录,你是最美的。
时光飞逝,回首唐朝玄宗时期,在那里,你的繁荣达到了顶峰。古时的莘莘学子每天足不出户,埋头苦读,深夜,凿壁借光,废寝忘食以至拂晓仍听得见朗朗书生。为什么呢?十年寒窗只为创一首千古名诗,中得状元,流芳百世。古时,多少人因你成名。古代着名诗仙李白就是一个典例,李白是一个以浪漫主义着称的诗人,留下了许多千古名诗,因此闻名中外。不仅只是李白,还有以现实主义着称的诗圣杜甫与及‘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的诗佛王维。古诗你不仅记录着古时的兴衰胜败还寄托着诗人的思想感情。啊!古诗你承载着历史事迹,你是最美的。
读李白的《渡荆门送别》中的“仍怜故乡水,万里送行舟”我读出了诗人对自己故乡的依恋之情。读《登岳阳楼》我读出了这首诗通过登楼观感,抒发了诗人辗转江湖,颠沛流离之苦,国家衰败,中国动荡之忧,以及诗人老大伤悲的落寞情怀。啊!古诗,你传递着诗人的思想与感情,你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