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各位老乡,女士们、先生们:
中午好!
受众召集人委托,我向大家报告xx团拜会的起源、宗旨与活动模式及其发展变化等相关事宜。希望能够得到诸位对于xx团拜会的更多理解、关心与支持。
值此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请允许我代表众召集人向各位致以节日问候。恭祝大家身心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和睦,阖家幸福。
一九九三年,那个莞邑大地并不寒冷的冬天,杨双奇、刘少荣等几位比较早来到东莞工作的湖南人,心里面非常真实地稍稍有些寒冷与萧索----萧索着对亲情、乡情、友情的渴望。这种萧索着的对亲情、乡情、友情的渴望在他们智慧的碰触之中诞生了一个叫做“xx团拜会”的特殊活动模式。
一九九四年三月六日,是一九九四年元宵节之后的第二个星期天,xx团拜会第一次正式集会。
每年一届,宵节之后的第二个星期天从此成为xx团拜会的习惯性活动日。一直坚持到今天。
xx团拜会起源于工作、生活在莞邑大地的湖南人内心里那萧索着的对亲情、乡情、友情的渴望,所以,xx团拜会自始迄今坚持“不谈国是,只叙乡情友情”的宗旨。
xx团拜会只有一个目的----为大家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机会,有益身心健康,提高幸福指数,促进资源整合,成就更大梦想。
我们都有欢笑和泪水,欢笑和泪水最直接地表明了我们人类不完全是,或者说注定无法成为,纯粹理性的动物。我们无法超越肉身,成为自己生活的无情旁观者。正如古语所云:“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情因何而生,情由何处而来?情乃因相互接触所生,情乃沟通交流的自然而然成果;非刻意而能为之。许多时刻、许多地方和许多人因我们xx团拜会而获得了特别的意义——对于我们而言;我们为它或他或她而感动不已,没齿难忘,刻骨铭心。
xx团拜会自一九九四年起,每年一届。
我们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尝试,除了元宵节之后的第二个星期天xx团拜会正式集会之外,年中,分别举行了xx团拜会、xx团拜会、xx团拜会、xx团拜会,还因为石先祥先生等的倡议举办了xx团拜会“缘分天空”活动。
“十七载湘人团拜铸造湖湘精神,廿四届湘人聚会畅叙莞邑情怀”。其中,凝聚了许许多多xx的热情、智慧、心血、希望和持续至今的能力与努力;难能可贵地得到了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