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着面对挫折演讲稿_1500字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微笑面对挫折》。
今天是9月X号,是我们步入新学年,新初三的开端。也许,在这一年中,我们会付出无法估量的艰辛,但我们同时会收获成功后的喜悦和挫折后的沮丧。微笑着面对挫折,是我们在这一学年中勇夺胜利的法宝。只有时时刻刻微笑着才能撑起你的信心,扬起自信的风帆,一直拼搏下去,使你成为困难面前的勇士!
爱迪生为了研究,失败过无数次;居里夫人为了“镭”的研制成功,遭受过许多挫折;袁隆平为了“杂交水稻”,经受了难以想象的打击。然而,他们挺过来了,他们微笑着面对,微笑着成功。
如果大家把我们现在遇到的困难认为是人生中最大的挫折的话,那也只是大题小做。我们对于挫折的理解,就像对爱情的朦胧无知一样,正真的挫折可能还比我们现在的情形复杂上千,上万倍。看一下林肯的一生,你便会理解什么叫做正真的挫折和微笑的力量。
亚伯拉罕·林肯,美国第十六界总统:22岁,生意失败。23岁,竞选议员失败。24岁,生意再次失败。25岁,当选议员。26岁,情人去世。 27岁,精神崩溃。29岁,竞选州议长失败。37岁,当选国会众议员。39岁,国会众议员连任失败。46岁,竞选参议员失败。47岁,竞选副总统失败。 49岁,竞选参议员再次失败。51岁,当选美国总统。
巴尔扎克说过:“世界上的事情永远不是绝对的,结果因人而异,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我们要微笑的面对挫折,面对失败,对于生活的强者来说,挫折是永远的垫脚石。
拿破仑说过“避免失败的最好方法,就是决心获得下一次成功。”可见,面对挫折的勇气,便是从微笑中汲取的。我们不能只停留在失败的痛苦当中,做无所谓的挣扎。坚信你的痛苦只有过去,而明天是充满希望的!微笑面对挫折,迎接新一次的挑战。生活中,没有永远的胜者,也没有永远的败者!
微笑像阳光,给大地带来温暖;微笑像雨露,滋润着大地。微笑拥有和爱心一样的魔力,可以使饥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可以使走入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可以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还可以使心灵枯萎的人感到情感的滋润。幸福的诠释是微笑;快乐的意义是微笑;温暖的真谛是微笑;挫折的鼓励是微笑;坚强的象征仍然是微笑。那么,在面对充满挫折,艰辛之旅的初三生活时,我们何不多一些微笑呢?
实际上,这将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次挑战,一次挑战所有的艰辛,所有的挫折的旅途。
挫折的含义很是广泛:每一次上课被老师叫起,手足无措,是一种挫折;当你作业中的叉号比别人多时,是一种挫折;体育课上,你的球技比别人差了一大截时,也是一种挫折;考试后,你的三位数比你同水平的人低,也是一种挫折。
挫折出现后,可置内心的百感交集于不顾,抓住自己内心的信心与乐观的力量,冷静的去思考,沉着的去面对!
同学们,生活就是由这许许多多的挫折构成。生活的阳光来自于每个人内心的百折不挠,顽强不屈的抗争精神。不愿臣服于做挫折的奴隶,而要成为它的主人。这就是我们的使命!
每一次挫折都是一笔财富,当我们成功的克服挫折,并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后,我们就会在未来的中考考场,乃至整个人生中勇敢地拼搏!
同学们,相信实践吧!微笑着面对挫折,是你最好的选择!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