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你:
“快起床了”、 “眼睛离远点”、“早点上床睡觉… …”,妈妈你的唠叨从早到晚,起床、吃饭、写作业甚至上床睡觉,每时每刻都能成为她唠叨我的绝好素材。一听到妈妈你的唠叨,我真是不胜其烦,真想把耳朵堵起来,又想冲着妈妈你大吼一声:“别说了,烦死了!”难怪字典里对唠叨的解释都是“说起话来没完没了,惹人厌烦”,相信你会和我有同感。其实,大人唠叨,是因为爱你才向你唠叨。唠叨,其实也是一种爱 ,是一种呵护,是一种提示,是一种帮助……
妈妈你的唠叨随时倾注着对我们的爱。每天早晨,“快起床了”、“抓紧时间”的喊声都会在你我家里准时响起。妈妈你是家里第一个起床的人,她总是一起床就跑到厨房里,忙着做早饭,然后叫我们起床,我们洗脸的空当儿,妈妈你又把早饭摆好,等我们吃上早饭,妈妈你又忙着收拾床铺。妈妈你这么辛苦,不就是怕你我迟到吗?
妈妈你的唠叨时刻提醒我们改正缺点。我就有不少坏毛病,比较突出的就是磨蹭,缺乏时间观念;还马虎大意,写字、算算术,不是丢三落四,就是计算错误,“太阳”我就有好几次写成了“大阳”;还有就是屡教不改,总是犯相同的错误,比如写作业的时候,写着写着就快趴到本子上了,这时,妈妈你总是不停地提醒我:“眼睛离远点”。记得有一位名人说过: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我应该感谢妈妈你的唠叨。
妈妈你的唠叨还会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有时我为了玩电脑游戏,总是不停的缠着妈妈你,一遍一遍的问“行不行呀?”,“行不行呀?。这时妈妈你就会问我,妈妈你唠叨你是为你好,你都不胜其烦,你为了不应该做的事没完没了,是不是也不好呢。这不就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吗?
我想妈妈你也是不想唠叨的,但是为了自己的孩子,她情愿把自己变成一个唠唠叨叨的老太婆,所以当妈妈你那充满爱和希望的唠叨再次响起时,我们应深情地说一句:“妈妈你,您说得对!”因为唠叨是爱的精华,是老天给予我们的提示,是父母给予我们的关爱,是朋友的给予我们的帮助……唠叨,它把爱浓缩成了精华,可以使成功离你更近;可以使快乐伴你前行;可以使灾难离你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