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我怀着对你们的思念和感谢把我心中一直想跟你们说的话写出来的。小时候,我总把你们对我的好当作是天经地义,那是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你们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你们,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你们的责任。
俗话说得好:“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奶之恩。”小鸦刚出生时,乌鸦妈妈出去觅食,找到的食物咽到肚里,回到巢里再吐出来给小鸦吃。小羊小时候吃奶是跪着吃,因为羊妈妈给了小羊生命,还给了羊甘甜的乳汁,小羊为了感谢妈妈,于是就跪着吃奶。当最后一片树叶飘落时,它不会忘记哺育过它的树根;当最后一只雏鹰飞出巢穴后,它心中仍然刻着家乡和父母;当最后一只卵孵出的小鱼游进江河时,它不会忘记小河湾里带大它的母……连动物都知识感谢父母的恩情,何况我们人类呢?
小时候总是在父母怀里撒娇,然后是看着白发增多却是无能为力,总是说要让父母以后更好的过日子。可是到大了,我们却忘记了小时候的承诺,每一次跟妈妈闹别扭,过后鼻子总是酸酸的,其实知道是自己错了,却总是倔强,不屈服,总不愿意按父母的意愿做事情。现在想起,回忆里最多的就是母亲,那爱着我的母亲,那我用一生也无法报答亲情的母亲!我们在慢慢的成长,可这是以父母的青春做代价的,我们总是偷偷的换掉他们的黑发,然后自己再一点一点的脱离他们,独自去生活,我们是长大了,可他们老了,他们曾经给过的感动我们都弃之脑后了...
我想,如果没有你们,我就没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上品味人生的冷暖,也就没有机会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了。因此,我很感谢你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正所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你们为我付出的不只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
您们知道吗?自从我懂事以来,我就常常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如果将来我有能力了,能够赚到足够的钱,我一定让你们过上好的生活。你们为了我们三姐弟能够像别的孩子一样过上好的生活,省吃俭用,每天都是起早贪黑的忙个不停。把好吃的留给我们吃,帮我们买好的衣服穿。而你们自己呢,却舍不得吃、舍不得穿。每次去买衣服的时候,我都希望您可以给自己买一件衣服。可是每次您都不会买。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每次这个时候我的心里就会非常的难过,有种想哭的感觉。
我知道随着岁月流逝,我们也在一年一年的长大,各方面的开支也在不断的增多。而你们又在不断的变老,脸上的皱纹也在不断的加深,头上的白发也增加了许多。每当我回到家里看见你们那又苍老的脸时,我的心里犹如刀割一般。因为我知道你们之所以变苍老的这么快,都是为了我们三姐弟的学费和生活而劳累的。你们为了我们将来能够出人头地,能够过上好的生活,能够有文化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的罪。
我知道,现在我还能读书,都是你们给的。也知道在我们村子里像我这么大的女孩子,差不多都去打工了。高考完后,别的人都叫我去打工,说女孩子读书读到高中已经很不错了,都叫我不要去读了。更何况家里姐姐刚刚上完大学,还有弟弟读高中,而你们也在慢慢的变老。身体也不能像年轻时那样能干了。可是你们不会在乎这些的,因为你们都希望我能够多学一点知识,将来好找工作,有一个好的生活。所以您们宁愿自己多吃点苦,也不愿我去打工赚钱。因为我们沉重的学费和生活费,还有一些别的费用加起来,已经让你们无法负担得起,
爸爸,您的背也渐渐低矮了,我与您之间的话也似乎比以前少了。我知道自己这两年不听话给您带来了很多麻烦。可是,您总是默默地承受,您的肩上承担了太多的责任与义务。随着日子一天天慢慢过去,不经意间发现妈妈的脸上多了几道皱纹,爸爸的头上多长了几根白发。
爸、妈虽然我现在无法赚钱来减轻家里面的负担,但是我相信等我以后毕业了,我就有工作了。到那个时候家里的负担也会减轻的,您们就不用那么苦自己了。
有一种爱,即使我们付出所有也报答不了,那就是父母的爱。常言道:孝,其为人之本也。我认为一个人只有懂得感恩父母,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我不是一个完整的人,但我却努力去做一个完整的人,因为我要感恩你们给予我的一点一滴,无论是爱,还是恩情。我深深地认识到你们的对我的恩情与爱是我一辈子也还不了的。但我仍努力去还,哪怕只能还百分之一也好!
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用博大的胸怀包容我们的一切优、缺点;感谢你们给了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权利;感谢你们为我们无怨无悔的付出我在这里,现在只能向你们说一声:爸妈,你们辛苦了!是我们让你们受罪了。我在这里向你们致谢了!
祝你们:
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至此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