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失败中学会了坚强的作文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出我们的想象,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我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一段路。
小时候,以为来到这世上是来享福的,躺在妈妈的怀抱里,喝着甘甜的乳汁,听着温柔的摇篮曲,小脸上是天真无邪的笑容,眼睛清澈地像一汪泉水,坐在爸爸肩上数星星,跟在姐姐屁股后面捉迷藏,困了睡觉,饿了吃饭,小小的心里全是幸福和甜蜜。窗外的风雨在我眼里是动人的风景,世态的炎凉还没有把我侵蚀,透明的眼睛看不到黑暗,稚嫩的脚步还未真正走在人生的道路上。
上学了,开始慢慢懂事了,知道了人生有一种愿望叫理想,学会用知识去充实自己的内心,懂得了追求未来和努力向上。一条蜿蜒崎岖的小路,留下我多少欢乐和笑声,一段灿烂的花样年华,种下我多少希望和梦想,像一只羽翼还未丰满的小鸟,在春天的田野里努力飞翔,渴望有一天飞上蓝天,寻找那自由和美好明天。
人说,希望有多大,失望就有多沉重。当一次次挫败把梦摔得破碎不堪,当还未展开的翅膀突然折断,当笑容在春寒料峭中被冰冻,当起航的小船在沙滩上搁浅,当无助的双眼在黑夜里迷失了方向,有谁能看见,雨中那个哭泣的孩子,正承受着人生最大的考验。原来,梦永远是梦,荆棘丛生的路上不可能都是阳光,坎坎坷坷的人生,会把你抛在风口浪尖,带着一颗受伤的心黯然前行,理想和追求化为泡影。
一路行走,一路承受,一路学会面对,学会支撑,支撑家庭,支撑生活,支撑婚姻,支撑社会。用单薄的身体,承受各种各样的压力,用瘦弱的肩膀,扛起所有的责任,一个软弱的身影在一天天强大,一个不屈的灵魂在向命运抗争。走进风雨,不再害怕,遇到困难,不再退缩,扛起该扛起的,放下该放下的。虽然还会流泪,但擦干眼泪笑容依然在脸上;虽然还会烦恼,但已经不再自怨自艾,身体的成长点点滴滴,心灵的成长一日千里,生活寄予我们磨难,也让我们学会坚强。
痛苦是生命的孪生兄弟,只要有生命存在,痛苦就像一个不速之客,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不同的年龄段不请自来,戴着一副冰冷的面具,像慢慢逼近的黑夜,让你来不及躲避,也无力还手。在痛苦的折磨下,我们会沮丧,会沉沦,会陷入悲伤之中不能自拔。我们流泪,我们哭泣,我们为生命中遇到的困难低头,我们为情感中遭遇的挫折心碎,我们为亲人的离去伤悲,我们为前途的迷茫灰心,甚至一步步走向绝望,失去信心。可是,正因为这些痛苦的经历,也让我们在苦难中学会了挺立自己坚强的灵魂。痛苦不是精神的枷锁,妥协和回避才是阻碍我们前进的绊脚石。
和痛苦伴随的,还有我们朝思暮想的幸福,若生命中只有悲伤和痛苦,缺少快乐和幸福,那人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就像白天和黑夜的交替,白天让我们工作,生活,享受,付出;黑夜让我们休息,养伤,回味,做梦。上帝是公平的,他寄予每个人同样的生命同样的光明同样的时间,上帝也是不公平的,他不会把所有的快乐和幸福都平均分配给每一个人,于是,就有了贫富贵贱之分,伟大渺小之别。但幸福和快乐并不会青睐任何一个人,有钱人不一定都快乐,贫穷的人不一定都痛苦。幸福也是需要承受的,当你一味沉浸在幸福里享受,当你被幸福的美酒冲昏了头脑,当你习惯了蜜糖一样的生活,当你以为自己是命运的宠儿,若有一天幸福突然从你生活中消失,你会跌落在痛苦的深渊里,丧失了爬上来的力量和勇气。幸福是一杯酒,要一点一滴慢慢品尝;幸福是一本书,要一笔一划认真书写。
每个人的爱好不同,有人喜欢热闹,有人喜欢安静,有人选择喧嚣的闹市,有人躲进幽静的小巷。生活就像四季,有繁华落落,就有秋叶飘零;有缤纷绚丽,就有万物萧条。在我们的生活中,大部分时间都是平平淡淡,细水长流,所以,承受平淡,也是必不可少。在平淡的生活中,我们我们每天重复着枯燥乏味的日子,厌倦却不得不干的工作,遥遥无期的等待,无可奈何的寂寞。当一切曾经拥有的美好都化为一杯无色无味的白开水,我们还得皱着眉头一口一口喝下去,不能随意倒掉,也没有了重新选择的权力。
因为孤独,我们更珍惜友谊;因为失败,我们更渴望成功;因为空虚,我们更渴望爱情;因为失去,我们更珍惜拥有。当我们终于能够用最坦荡的心灵迎接生活中的风风雨雨,最从容的姿态面对人生中的喜怒哀乐,最豁达的心胸对待人生中的成败得失,最自然的心情经历每一个平凡的日子,你就会明白,人生,不仅仅是享受,更是一种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