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人生要是能有一个草稿,能再誊写一次,那该多好!我们会绝对认真地叙写自己的人生,也许不一定比别人写得更好,但肯定要比自己第一次写得漂亮。或许,人生不可能像自己想象的那样美好,一生的路也不可能都是平坦的,人的心情也不会永远静如止水。在生活中,有成功,也会有失败。因此,我们要放飞生命,也许远方很渺茫,也许我们要被“倾覆于人生的荆棘”刺伤,但我们仍无怨无悔。放飞,即使是黄昏,也必然布满歌唱的流霞,因为我们坚信,不经过战斗的舍弃是虚伪的,不经过劫难磨炼的超脱是轻佻的,逃避显示的明哲是卑怯的。阳光不会永远灿烂,没有一成不变的幸福,磨难或许是上苍赐予我们的礼物,用来考验我们的意志,如果是这样,就让我们微笑着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