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美好家园一个神奇的夜晚,我梦到了未来的世界。未来的世界果然不同凡响:到处鸟语花香,棵棵参天大树。咦!怎么不见房屋呢?哦,原来在棵棵大树上呢!人们为了扩大绿地面积,就把房屋建在树上了。
是人们利用21世纪末发明的“泡沫式气砖”和“气球式气垫”,它们不仅轻,而且硬如钢铁。这样,如果全选择泡沫式气砖的话,就建在树上;如果两样都选择的话,建完就可以飞在天上了。这样既可以合理使用每寸土地,又可以观赏到远处的美丽景色,岂不是一举两得吗!
造屋虽然容易,但进屋就困难了。爬树还行,爬天可就难了。现在人们制造出一种自动“天梯”。只要正确输入主人设的密码,房上会自动放下一个卷梯,你扶上它,按下天梯左旁的红色按钮,它自己就会收缩上去,送你到门口。下楼就容易多了,按下门旁的一个绿色按钮。它伸来卷梯让你像滑梯一样滑下去,两旁肯定有扶手,否则“滑式天梯”滑的很快,会被甩丢的。扶手可任选一种颜色。
令人们欣喜的是这里的房屋都有特别的防盗装置,除非有主人的心理数据,否则什么开锁装置也无可奈何。进门之后,首先要进行卫生大检查,就算你身上有一丁点“蛛丝马迹”,没经电脑处理过,是绝对不会放行的。尘土以前可是一位大名鼎鼎的厉害角色,谁对它也无可奈何。可现在人们改用了吸尘天花板,有一丝灰尘也逃不掉自动吸尘的天花板,多方便呀,不用擦了!
最最令人惊讶的是:天花板上没有安装灯,可是黑夜却犹如白昼。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现在的泡沫式气砖可以吸收阳光,晚上它就会大部分释放出阳光,整个房子比白天还亮。如果你觉得太亮了,就把太阳光全部储存到泡沫气砖里,还可以储存温暖和凉风。这样不就可以冬暖夏凉了吗!
“叮铃铃——叮铃铃”的闹钟铃声把我从梦中叫醒了,我想:梦中的22世纪要想成为现实,就要靠我们认真探索,好好学习,才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