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我们五(5)班,那可真是"人才济济",遍布"风云"。现在,我便给你们介绍一位最著名的"风云人物",那就是我们班的"捣蛋大王"--余勤。
提起他的大名与"英雄事迹",在班上那可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就是在年级里他也是"鼎鼎有名"。他,长得虎头虎脑,圆圆的脸庞上总是带着一丝诡异的奸笑;一双跟老鼠般狡猾的眼睛总在骨碌碌地转,让人捉摸不透又在打什么鬼主意!
这位"捣蛋大师"的"英雄事迹"真是太多了,可真是三天三夜都说不完。我就说说最近发生的几件事吧!
有一次,县里的领导来我们学校监督检查,刚好是上余老师的课。突然,余帆莫名其妙地跑出去捡什么东西,坐在门口的余勤一下子把教室的门关上了,不让余帆进来。余帆着急地在外面推门,余勤却在里面死死地抵住,两人居然在课堂上当着余老师与全班同学的面推搡起来。这下可把余老师惹火了,他怒怒气冲冲地走到余勤身边,一把拎起余勤的衣领,打开教室门,让他与余帆一起站到外面去。谁曾想,这一幕刚好被县里来的领导以及教育局和校领导看得真真切切,这下可惹下祸啦,听说余老师为这事还受到校领导的严厉批评。事后,黄老师在课堂上狠狠批评了余勤,谁想余勤把眼睛一翻,还像挺委屈似的说:"这又不全是我的错……"没想到,他的这句嘟囔的话竟被耳尖的黄老师听得清清楚楚。没法子,这劣性不改的"淘气大王"只能被班主任黄老师特别"请"到了办公室去"作客"喽……
学校为了能够让学生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为每个班都配了台饮水机,余勤力气大,常常带着几个同学一起去抬桶装水,这本来是一件好事。可这位"捣蛋大师"却忍不住"捣蛋"的本性,他居然带着那另外几个人在饮水桶的下部钻了好几个大洞,以至里面的水流得教室一地,把教室变成了"一片汪洋",弄得坐在旁边的几个同学怨声连连。这件事被黄老师知道了,结果当然是余勤又一回当上了"烈士",被黄老师罚他站了一上午的"岗",并罚他一个星期不能喝水。可这余勤还是老脾气不改,嘴里嘟囔着:"为什么偏偏我不能喝水啊,我也交了钱嘛!"……
你看,这就是我们班的"风云"人物--"捣蛋大王"余勤。其实我们更希望余勤能够改正这些不良的坏习性,为班集体做些有意义的事,做一个同学们喜欢,老师也喜欢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