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仪式观后感
今天是一个万人瞩目,期盼已久的特殊日子,因为这是我们祖国妈妈,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华诞,我心里汹涌澎湃,激动万分。
自强不息,激流勇进,是我们中华人民的传统精神,拥有五千年文化的磁场,展现了一个经历千锤百炼而不朽,一个历经岁月逝去而不衰,一个经历沧海桑田而日益强盛的世界强国。历史启示了我们将来的路不可能一马平川,也不可能一帆风顺,但是这条路我们会走下去,因为正是这些迎刃而解,坚持不懈,顽强拼搏,刻苦钻研才成就了我们祖国的今天,成就了我们祖国的繁荣富强。
当我看到阅兵式时,心里酸酸的,说不出的感慨,我们祖国的战士为人民服务,这次检阅让人民检阅,我能说什么呢,太气势宏伟,太壮观了,太扬眉吐气了!我们经过多少个日日夜夜,研制了多少现代化军用武器,当这些新型武器展现出来,正式宣告世界各个国家,被昔日称为“东亚病夫”的国家早已不存在了,中国人站起来了!受检阅的仪仗队跨着整齐而有节奏的正步走过天安门广场,我心里知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每一步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都是为了这次检阅,多少个日夜,多少次排练,多少次挥汗如雨,在这一刻,所有人都展现出了他们的英姿。当155架飞机按照不同的空中梯队在空中翱翔时,我的心跟天空一样广阔无边,我为有这样一个强大的祖国而骄傲自豪!
从1949年十月一日至今,我们中国发生了历史性的大变迁,时间见证了历史,祖国妈妈也曾遭受过创伤,汶川大地震,让祖国妈妈失去了多少儿女,流下了多少泪水,但我们并没有被困难所击倒,没有一蹶不振,我们五十六个大家庭更加团结,凝聚成了一颗大爱心,我们挺了过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抛弃不放弃,我们是一家人,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身为祖国母亲的明天,身为祖国母亲的希望,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未来的祖国发扬光大,我们是时代的先锋,是明天的太阳。
时间带不走空间,欢笑在心中沉淀,每次梦醒的边缘,太阳依旧会再次出现,10月1日,祖国妈妈的生日,我们祝福您,我们歌唱您,我们陪伴您!祝愿祖国妈妈永远年轻!
子源
在国人热情与激动地期待中,我们终于迎来了开国以来的第十三次国庆阅兵仪式。虽然未曾亲自目睹它的雄伟,但身为一名观众的我,依旧体验出那宏伟激昂的气势。作为一位中国公民的我,由衷地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阅兵仪式上,一个又一个整齐的方队,不由地令我感叹,他们是如何配合的如此天衣无缝,要做到分秒不错,丝毫不差,并且完美地配合在一起。这不仅需要片刻不停地苦练,同样,从这许多方面可以看出士兵与士兵之间的团结与默契的配合。
无论在何时何地,人们都离不开相互配合,相互合作,我们生活在一个大熔炉中,应团结起来,携手共进,奔向美好的未来。
回顾以前,以前的中国是怎样一种社会情况,社会混乱,科学技术落后,国家的科研人员极少,与现在相比,可谓是截然不同了。现代化的城市,信息化的设备,令他国望而生畏的军事武器,无懈可击的铁甲战舰,能上天的航空工具,还有能够叱诧风云的航空导弹。中国人民终于可以挺起腰杆,在外人面前扬眉吐气了。现在的国家发展日新月异,各项技术已位居世界前列,这便是社会建设者立下的赫赫战功。
二十一世纪,我看到了祖国的飞速进步与发展,但我们不能够停留在别人的成果中,我们应建立起远大的理想与目标,向着我们远大的理想去努力,去建立起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这就是我们二十一世纪的年轻人应该做的。愿我们的社会更加美满、昌盛,也祝愿我伟大的祖国更加美好!
今天祖国华诞六十周年,祖国今天显得格外美丽、庄肃,祖国人民庆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载歌载舞,甚至有些人为了十一国庆准备了一宿,那就是阅兵人员。为了这一天,多少官兵开始了辛苦的训练,为了这一天,他们流了多少汗,为了这一天,再苦再累都无怨无悔,因为这一天是让祖国人民自豪与骄傲的日子。
今天十一到来了,我在电视机前看着新闻报道,心里十分激动,有些人穿上民族服装显得格外华丽,天空蔚蓝,阳光明媚,人们精神抖擞,而阅兵人员却在后面忙碌着,时刻不敢放松,因为他们今天要被祖国人民检阅。采访了三军仪仗队,在那笔直地站着,像一棵棵松树一样,风吹不倒,雨打不透。报道说他们以前的训练是站六个小时,战士们都是无怨无悔,现在他们要拿出最好的一面,来面对自己的祖国和人民。
九点钟阅兵开始了,国家领导人穿的非常整洁,胡主席在车上向战士一一问好,我想,当时在场的每一位战士一定都特别激动,“首长好”、“为人民服务”八个字被战士们喊得威震山河,气势磅礴。检阅时,方队整齐的步伐走过天安门主席台,“向右看”这三个字包含了许多,对祖国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首长的敬重,
60周年的国庆阅兵庆典,激起了我们滚滚心潮!我情不自禁地感叹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经历了多少的艰难困苦,才有了今天的伟大成就啊!伴随着共和国逐步发展壮大的步伐,半个世纪以来,我国解放军在毛泽东、邓小平、xx、xx为核心的党的四代领导的带领下,发扬光大我国优良传统的美德。他们四位领导为了中国能够更好的发展,不惜献出了他们一生的心血,他们是多么的无私、伟大啊!如果没有他们,就不会有中国的今天了……这次国庆阅兵典礼,向全中国展现了毛泽东、邓小平、xx、xx一生心血的结晶,向世界展示了新时期我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巨大成就。我为自己是“炎黄子孙”而感到自豪;我为是中华民族的儿女感到自豪……
让我们五十六个名族的兄弟姐妹,团结一致,在同一片蓝天下,共同奋斗吧!让我们的祖国为有我们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