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以来,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肆虐,新型肺炎的患者也不断增加,我们都被安顿在家里,足不出户。为了保证安全、有效的地学习,我们在网上举行了开学典礼。
随着分针的移动,我的心也跟着提了起来,马上就要开始升旗仪式了。随着国歌的响起,屏幕上的国旗缓缓升起,我的心里不由地升起一股自豪之情,尽管老师的歌喉并不是那么动听,但我能感受到他由衷的敬畏。我清醒地意识到,作为新世纪的学生,今天是莘莘学子,明天是社会栋梁,祖国和人民的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未来属于我们。我们应该牢记自己的使命,体现自己的价值,好好审视自己、反省自己,自觉读书做人,遵守学校纪律。
接下来,老师为我们介绍了这样一个人:他今年84岁了,他呼吁大家没事不要前往武汉,可随后,他自己却坐上了通往武汉的列车。他,就是钟南山。当我们在家里因疫情紧张不已时,他毫不犹豫地踏上了去往武汉的列车。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我们要自觉行动起来,珍惜学习的机会,树立起远大的理想,勇往直前,战胜自我;我们应该发扬中华美德,学会宽容,学会以礼待人,学会遵纪守法,学会孝敬父母长辈,学会感恩……从现在做起,让自己成为一个具有理性、有智慧、有世界眼光的新时代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