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缓缓上升,高高飘扬于空中,久违的一幕让我不由地热血沸腾。面向屏幕中的国旗,我肃立、敬队礼,爸爸妈妈则在一旁行注目礼,怀着敬畏和热爱祖国的心情,一起放声高唱起了国歌。
国歌声过后,我们观看了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病中心主任蔡伟平的讲话视频,再次深知了防疫的重要性。各级学生代表发言后,许多老师和同学都围绕主题纷纷为大家送上真挚的开课祝福!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哼唱着《我的祖国》,我的脑海中不禁浮现出近一个月来防疫救灾中的各种感人事迹——神州大地上,白衣天使们逆风前行,义无反顾驰援疫区。“我把命都交给你了,还在乎这一头长发?”看到十余位年轻护士为了穿防护服更方便,毅然地相互剪去长发,我忍不住哭了。建设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工人们大过年都全力以赴,建出了“中国速度”,只求能尽早开展救治工作。来自邻国日本的救援物资上,感人肺腑的一句“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亦或是“岂曰无衣,与子同裳”,无形中给予了我们坚持下去的力量!全国人民也上下一心,用爱战“疫”。有为医护人员送去热饭和新鲜蔬果的,有从异国他乡背回口罩和防护服捐给医院的,于非常时期展现出平凡人“不平凡”的一面!
所以,今天这特殊的升旗仪式,升起的不仅仅是一面国旗,更是一份希望!齐心抗疫,众志成城!就像春天一定会到来那样,我们在这个寒冬过去之后,终有机会摘下口罩,细嗅芬芳。期待能在阳光下奔跑、能和小伙伴拉手、去学校上学的寻常日子早日到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