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感恩教育主题班会的结束,心中的确宽敞了许多也想到了很多。每当看到学生发自肺腑的文章,听到他们饱含深情地表达对父母、老师、同学的感激之情时,尤其是当家长留下真诚的眼泪、学生能自省得伤心,同学们相处得更加融洽和谐时……内心一次又一次的受到触动,自己心中便有了些宽慰。我们还抱怨什么,再累再忙,当看到这些时,就足够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高兴着呐!不禁在想:如果让我们感谢,我们应感谢谁呢?感谢家长、感谢同学、感谢自己。是家长对我们的信任,把孩子交给了我,是家长给我提供了与孩子交流沟通的机会。大家的努力让彼此多了一次了解沟通的机会,是我们自己感动了自己,让心灵再一次得到洗礼。于是,我拿起笔写下了自己的感受……
作为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也要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无论是对待工作的态度,同事之间的相处,还是面对学生,我们不应抱怨,而应感谢。是他们让我们在呕心沥血地从事着平凡的工作,并在平凡中收获诸多的感受和快乐。我们要学会感恩我们的亲人,感恩与我擦肩而过的陌生人。我们的亲人,在生活中给与我们默默无闻的支持;在精神上给予我们最大的鼓励。感谢那些与我萍水相逢的人,是他们的一个微笑、一个眼神,让我疲倦的身心得到了放松,让我更有勇气、更有信心去面对今后的日日夜夜。
感谢生活中的每一次成功、每一次失败,每一次兴奋、每一次失落。是这些生活中琐事,才使我的生活更丰富、更精彩。让我悟出了更多生活的真谛。
让我们满怀感恩之心,伸开双手去拥抱每个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用心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我相信,我们会快乐一生。
感恩是人生的一堂必修课。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学会感恩吧!学会感恩,我们就会对这世界充满爱恋和感激,就会懂得尊重他人,尊重每一份平凡的岗位和劳动,就会觉得心态的平和,生命的灿烂,生活如此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