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活需要微笑作文
微笑如一缕阳光,温暖我们的心房;温暖如一股清泉,滋润我们的心田;微笑如一缕春风,唤醒我们的心灵。我们的生活需要微笑!
我,是一个内向的女孩,不喜欢跟别人交流,有什么事都往自己心里放。在班级中,我就如一棵墙角的小草,既得不到老师的重视,也得不到同学们的喜爱,连放学都是一个人走。一个微笑从此改变了我。
有一次,在英语公开课上,同学们都积极举手来回答问题,唯我没有举起,我以为老师不会注意到我。谁知道,老师竟然叫了我的名字,我很害怕,慢慢的站起,同学们个个用质疑的眼光望着我,好像都在说:“她算什么啊,老师怎么会叫她啊?”我开始支支吾吾起来,我也不知道说了什么,而且还有这么多的老师在场,我真是丢死人了。
只见老师走到我的座位旁边,小声的说:“别紧张,慢慢来,你是可以的。”接着,她对着我微笑,看见她的微笑,我好像吃了镇静剂一样,对答如流,全场鼓起了掌声,我再次望老师,她的眼神流露出对我的肯定。那一刻,我心血澎湃,全身充满力量。
从那节公开课结束后,我彻底改变了变得有自信了,我每天都和同学们友好得相处,在课堂上上积极起来,课后爱追着老师问问题,成绩一下子就上来了,期末还拿了三好学生!我再不是墙角的那棵小草,而是正在美丽绽放的花朵。我能改变那么多,多亏老师那个微笑,是我脱胎换骨全新改变。
微笑,定格了永恒自信!我坚信,生活需要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