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亲爱的妹妹一封信
亲爱妹妹
你好!
这是我第一次给你写,也是最后一次。虽然十年前你的出生,让我的家里的地位一落千丈。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想要帮助你。
你知道吗?你的公主病和不思悔改,让我很难过。的确,你是家里每一个人的小公主。不需要做太多的事情,只需要好好读书。你还记得吗?你拿着英语单词问我这怎么读?我想先让你自己想一想,再告诉你。一旁的外婆好奇极了,想要你把英语书给她看看。你说什么来着?“白痴”。外婆她不会又怎么样?她没有学啊。可是你竟然骂她是个白痴。堂堂一个六七十岁的老人,竟然被你骂是个白痴。你想过没有她是什么感受?
你五个月的时候,因为家里穷,妈妈不得不外出打工。而她就是这么一位老人教你拉扯到大。每天为你洗衣做饭,陪你玩耍,给予你无限的柔情和爱。甚至从来不用你做家务。你做的对吗?摸摸你自己的良心问问自己。我记得我当时气急了,打了你几下。在此,我想对你说一句对不起。我也是第一次当姐姐。你再怎么坏,也不应该打你。
你从小就异于常人。你的右手带着点看得见,却并不是真正的残疾。你从小就有眼疾而且是令我想都没有想那个远视眼。你甚至还长得比较瘦小。可以说老天将坏了那部分集中的分布给了你。但是你要记着,“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又会为你打开一扇窗。”记住,不要为了你的缺陷自卑。我相信你可以努力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你知道,你的数学永远是你的弱项。所以当我拿着你的数学试卷时,总让我哭笑不得,因为试卷上错误百出。六七十多分的试卷,你是经常有。而不及格的试卷你总是藏在书包里,生怕我看见摇身一变变成你心目中的“母老虎”。我总是和你谈,说数学这一科你必须努力,必须加油。甚至还准备了奖励,你怎么就不愿意拿到奖励呢?读书是自己的事,别人帮不了。我只能在你需要我的时候,给你加油鼓劲。
你说你想同我一决高下。但是你也得有那个资本啊!你不努力,将来谁养活你。父母总有一天会老。而到那时你就必须成为他们的依靠。
最后,祝你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希望看到你不断进步的姐姐给亲爱的妹妹
亲爱的妹妹
你好!
今天的我是迫不得已才给你写这封信,我的心情已无处述说!
那天,无意间看到你的日记,你的日记里面出现了好多疑问。你说,为什么我成为所有来访客人的话题,不管是身体还是学习,都成为他们感兴趣的话题!你说你是多么的嫉妒!但你却不知道,我是多么的羡慕你是大家眼中的能干的孩子,家务活都会干的好孩子!我是多么的羡慕啊!
那天,我无意间看到你的日记,你的日记里面出现了好多疑问。你说,为什么我可以弹得一曲又一曲的歌曲,可以唱出一首又一首动听的歌,从而成为大家眼中的才女。你说你是多么嫉妒!但你却不知道,我是多么的羡慕你可以下各种各样的棋,不管是围棋、跳棋、五子棋、象棋、飞行棋等等等等各种各样的棋,都难不倒你!我是多么的羡慕啊!
那天,我无意间看到你的日记,你的日记里面出现了好多疑问。你说,为什么家里的家务活都是你在干,我却只需要学习学习!你说多么的嫉妒啊!但你却不知道,我是多么的羡慕你那么能干,各种家务活在你手里都不是难题,而我,却一件也帮不上忙!我是多么的羡慕啊!
那天,我无意间看到你的日记,你的日记里面出现了好多疑问。你说,为什么妈妈总是把最好吃的留给我,你是多么的嫉妒啊!但你却不知道,我是多么的羡慕爸爸如此的疼你,即使你再怎么任性,再怎么无理取闹,他会教训你,但最终最疼的还是那个你!我是多么的羡慕啊!
那天,我无意间看到你的日记,你的日记里面出现了好多疑问。我的眼眶也是出现了好多泪水,我的心里也是出现了许多酸酸的东西,让我酸到哭不出来,胸口出现了好多针,让我疼痛不已!
其实,我们都一样,不是吗?不要说恨我!我会伤心!不要说不要叫我姐姐!我会伤心!我们还要像以前一样,取长补短!我爱你,不要让我哭好不!你说过我是爱哭的姐姐,那就不要让我流泪!更不要让我心酸!我还是爱你的姐姐!
祝:
学有所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