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位与时俱进的青年作文
新的时代,新的气象,在这个新时代里,我们也要做与时俱进的青年。生活中的与时俱进、环保中的与时俱进,乃至自己对祖国的爱之中的与时俱进,这些都能在这个新的时代中,我们的努力、行动和思想中体现出来,从而使自己跟上时代的步伐,是自己才能适应这个时代,才能为这个时代做出贡献。
生活中的与时俱进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了电子、网络等等的一系列的高科技,我们也不能仅仅沉浸在我们父母家人小时候的思想中,因为今非昔比,这些东西可以帮助我们的许许多多,如果我们不知道这些东西,我们的生活将会把我们淘汰,使我们一直生活在无聊之中,办事也达不到最好的效果,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网络好处非常之多,比如说:“我们可以查资料、可以看新闻、可以听音乐、可以上QQ视频聊天、可以休闲时玩会儿游戏、可以看视频、可以语音对话、可以建一个QQ群讨论事情、可以发微博求助、可以网上购物、可以订报、可以下载软件、可以翻译英语、可以远程协助、可以做PPT课件、可以自拍、可以做3D视频、可以画图、可以预定各种机票,车票、可以用图片浏览器浏览图片和美化图片……”真是既方便又快捷。网络虽然有这么多好处,但是它也有许多坏处,比如说:“网络有骗子、有辐射、有恶意网站、会影响学习、会影响视力……”
所以说我们应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是非善恶,从而在生活中做一个与时俱进的青少年。
环保中的与时俱进
古往今来,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代子孙。原来的她被小辈们装饰得楚楚动人。可是,现在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将她折磨得天昏地暗。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正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危机。“救救地球”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最强烈的呼声。我为周围环境的恶化而感到心痛,我想:作为未来接班人的青少年,如果不了解环境问题的严重性,无视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不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我们的生命将毁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将对我们作出严厉的惩罚。为此我下定决心要从我做起爱护环境,保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卫士。可很多人又会疑问,怎样环保呢?很简单,只要在生活中做起,做对环境有益的事,并且呼吁别人一起环保,这就是环保。
在生活中,我们要从小事做起,来做环保,一起保护沃恩的家园。
爱国的与时俱进
爱国是一个人对自己祖国的一种诚挚的热爱和深厚的情感,是一个人最原始的感情之一。但作为一个涉世不深的我,一直认为爱国是高不可攀也是比较渺茫的事。但爱国不只停留在口头上,爱国是我们的义务是我们的责任。有很多青少年觉得爱国只是战争年代的专有名词,我认为有这种想法的人肯定是大错特错了,和平年代更需要爱国精神,如果没有爱国精神国家的建设就没有了凝聚力,就没法建设成一个繁荣富强的中国。
爱国的体现来自于必胜的决心和恒心。就像当年郑成功就破釜沉舟,昭告百姓:“如果不收复台湾,就不回来见父老乡亲。”在攻打台湾城的过程中,他遇到了不少困难,但他凭着那种永不放弃、永不退缩的信念,把它一一都克服了。 为了“反清复明”郑成功不惜“杀父报国”。为了早日把荷兰军队赶出台湾,他顾全大局毅然离开了妻子和儿子。为了让台湾回到祖国的怀抱,他大公无私,拒收荷军总督的贿赂,与荷军斗争到底。
虽然如今的社会是一个和平的社会。但是爱国的情感仍然可以在平时我们每个人的身上体现,也可以通过每件事当中体现。我们要从小树立一个爱国的思想,努力学习,掌握本领。自信自强,无私无畏。只有这样,长大了才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所以从现在起,我们要勤奋学习,在情分学习的同时,也不要忘了与时俱进,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真正的能为祖国,为世界做出贡献,才不至于被这飞速发展的社会所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