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学期,新的起点,也就意味着新的机遇与挑战,新的拼搏与奋斗。虽然刚刚开学,但我们要尽快进入紧张的学习状态,现在距离高考100多天,也就意味着学习状态的进入没有过渡期,我们需要以良好的状态和踏实的学习心态来投入学习,并且要竭尽全力。
100天,我们的时间很紧,所以要科学备考,抓紧点滴时间学习。100天,我们可以创造一个奇迹,100天,我们也可以让自己的一切改变,我们也必将改变一切。所以,请相信自己,只要我们有争强好胜的心,有每分必争的决心,有追求名牌、追求卓越的信念,有坚持到底、永不认输的毅力,我们已经成功了一半,而剩下的一半则是踏踏实实的学习,向课堂要效率,向习题要准确率,向规范要分数,向细节要成绩。把学习的每一个环节落到实处,那么,高考之时,也就是我们成功之日。
20**年是我们人生中不平凡的一年,是我们高中学习生涯中最充实、最具价值的一年。这一年,包含了我们太多的希望与梦想、也包含了我们太多的拼搏与进取。“不是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从现在开始你们每天可以也必须问自己:
1.今天我尽力了吗?尽了多少力?
2.今天我思考和掌握了多少东西?又有哪些知识我没有弄明白?怎么处理?
3.明天我准备做什么?怎么安排?
在学习上,我们无论承受多大的困难和挫折,每天都要进步一点点,因为积少成多,滴水穿石吗。既然坐在这个教室里,我们不论成功与否,结果如何,都要风雨兼程,奔向高考,迎接它的挑战。为了不让我们的人生不留下遗憾,我们决不能心存侥幸,我们必须咬紧牙关,背水一战。这是我们改变自己人生命运的战役,纵然千辛万苦,也要轰轰烈烈,荡气回肠。我们要用汗水织就未来,用毅力成就梦想,用拼搏铸就辉煌。
三年苦读磨一剑,气定神闲战犹酣。势如破竹捣黄龙,千帆竞发齐凯旋。同学们,高考总攻的号角已经吹响了,理想的彼岸就在眼前,让我们在奋进中播种希望,在自信中展望未来,在拼搏中转折人生,在努力中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