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星期一,学校布置了一道特殊的“家庭作业”。在感恩节来临前夕为父母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我决定为妈妈洗一次脚。
星期二下午,付老师告诉我,今天晚上有记者到我家来拍我洗脚的照片。我高兴得一蹦三丈高。
回到家后,我三下五除二就做完了作业,怀着激动的心情盼望记者在一秒钟之内出现在我面前。可是十分钟过去了,半小时过去了……都七点多钟了,还不见记者的踪迹。突然,门铃响了,我疾步如飞地跑去开门,一位又瘦又高,戴着鸭舌帽的叔叔出现在我家门前。我连忙递上拖鞋,请叔叔进门。他简单地介绍了他来的目的,就开始工作起来。
我从厨房端来一盆热腾腾的水,恭恭敬敬地请妈妈坐在沙发上。妈妈说:“我今天可要好好享受女儿的孝心。”我让妈妈把脚浸入水中。我用我那双光滑的手轻轻地搓着妈妈的脚,感觉妈妈的脚干干的,很粗糙。记者叔叔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把我们母女俩逗得开心不断,那脸上自然就堆满了笑容。真不知道他为什么那么会说话?一句句话语就像一勺勺蜂蜜,令人心里乐滋滋的,让我们不想笑都不行。记者叔叔不断地按快门,快门咔嚓咔嚓地响个不停。闪光灯照在我们母女俩灿烂的笑脸上,仿佛我们就是电影明星了。当我洗到妈妈的脚后跟时,不知什么东西扎了一下我的手。我一看,原来是一层厚厚的老茧。这老茧是怎么长出来的呢?我忽然想起妈妈整天跑来跑去,忙个不停,很少有休息时间,她太辛苦了。这老茧肯定就是走路太多磨出来的。洗完脚后,我又给妈妈做起了按摩。记者叔叔又是一阵狂拍,连我倒洗脚水都拍了好几张才善罢甘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