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的全体师生: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不少家庭过上了小康生活。伴随着物质生活的提高,部分人的思想水平并没有得到提高,环境问题日益严重,在过去的一年,我省遭遇百年不遇的旱灾,水资源严重紧缺,很多村庄人畜饮水困难,给我们的教训是深刻的。在我们周围,很多人为眼前利益,不顾后果破坏环境,造成严重后果。
有这么样一个故事,很久以前,有一个村庄里,有一口很大很大的井,井里流淌着清凉甘甜的泉水。村民世代靠这口井生活,他们以为这泉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很多人都随意使用甚至浪费……但他们不知道,这是一口被下了咒语的水井,一旦有人浪费或污染,到三年后,水井就会枯竭。三年很快过去了,水井干枯了,村民从此没了水,生活不能再继续了。
在现实生活中,没有这样的水井,但大自然会根据人对它的态度,做出相应的回应。近几年,一片片森林变荒山,一股股山泉越来越小或枯竭,在我们周围,浪费水资源的现象依旧很多。为此,我强烈建议:
1、每次用完水,要拧紧水龙头,建议学校及时更换漏水龙头,使用节水龙头。
2、循环利用水资源,洗完菜的水用来浇水、浇花、拖地、喂牛。洗完脸的水用来洗脚等。
3、喝水能喝多少就打多少,喝不完的积攒起来可以做学校卫生用水。
4、加大节水知识宣传,利用板报、校园广播等宣讲节约水资源的方法和措施。
最后,用一句广告语结束我的建议:不要让我们的眼泪成为地球最后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