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倡议书
今天在家洗衣服。每次洗衣服都少不了孩子的参与,现在也许是上幼儿园认字的缘故,哪儿有字只要她认识就会读出来,不认识的字也会问大人。洗衣机中的“节约”字样被孩子看到了,他读出了“用水”,我帮她读出了“节约”,并告诉她:“节约用水,就是不浪费水,并给了她最通俗的解释,浪费了水,我们口渴了就没有水喝,手手脏了就不能洗手了,如果吃东西把细菌吃到肚肚里,就会生病……”孩子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说到用水,现在24小时供水真是方便,尤其是夏天,想什么时候冲澡都可以,以前定时供水是享受不上的。因为这,孩子一度喜欢上了洗澡,在享受舒服、方便的同时,我有时看着哗哗的水就这样流走真是可惜。
自我感觉,有些时候用水真是浪费,可是有时又不由自主,因为水龙头一打开就有水,没有时间限制。
用完水拿钱去买,一插卡,水又来了,甚是方便。2.45元一吨水,也许对于现在的家庭来说不贵?
细细想来,教育孩子要节约用水,要不然最后一滴水就是我们的眼泪,可是扪心自问,我们做到了吗?
不知是我们地球的淡水资源增多了,还是我们的钱相对于一吨水2.45元来说真是小菜一碟了,现在24小时供水是什么原因呢?钱花了可以努力去挣,水没有了,还会再生吗?
因此我呼吁:要节约用水,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成为我们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