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初二话题作文
偶尔回首想想,我们度过的这些岁月,究竟是谁,在背后支持着我们。究竟是谁,一直默默无闻的付出,从不求回报。我至爱的父母,也许我真的该对您说声:“谢谢。”
——题记
也许,你的人生道路,会因为有朋友的陪伴而快乐;也许,你的人生道路,会因为你独自一人行走而悲伤;也许,你的人生道路,会因为有对梦想的执着而精彩……但不可以否认的一点是,你的人生道路,会因为有父母的爱的陪伴而温馨。
每个人的记忆深处,都会有那么一处不愿意分享的温馨——父母的爱。当然,我也不例外。在我的记忆深处,一直存在着那一个专属父母的爱的区域,从未变过。只是有时它若隐若现,或许是我忽略了它。直到有一天,我才明白,它对我的意义是多么重要。
那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春风吹过柳树,丝丝生气在天地间漫开来。深吸一口气,清新的余香还残留在你的鼻孔中。我与往常一样,在我那“懒虫”闹钟的“打闹”下,懒洋洋的爬起了床,伸了个懒腰,贪婪的呼吸着这“百年不得一遇”的清新空气。按照惯例,我打理好一切后,习惯性的去父母的房间里看他们正在干什么。爸爸工作忙,我来到他们的房间的时候,爸爸早早的就去工作了。我透过门缝,依旧可以看到妈妈那瘦小的身影在处理她的文件。妈妈每天都是如此,她对工作的敬业,她对工作的执着,是我一直都很敬佩,很欣赏的。我愣愣的站在门口,“妈妈,我去学校了。”这是每一天我去学校之前都要对妈妈说的,这样妈妈也会知道我已经去学校了,就不会要迈好几步去我的房间看我起床没起床了。“嗯,路上小心点。”妈妈和蔼的声音从我背后传来。我边走边说:“我知道啦。”不一会儿,妈妈追了出来,说:“宝贝,等等,今天天气会变冷,你穿好衣服了没有啊?”我说:“嗯,我穿啦,妈妈你就放心吧。”妈妈闻言,说:“你这小丫头,要是能让我放心,就好了。”我傻笑了两声,迈步去学校了。
学校的风景就是好哇,应有尽有。习惯性的直线型往前走,余光注意到布告板边有许多人正聚集在那里。兴许因为好奇心,我也走了过去。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本周星期五开家长会”这几个字刺痛了我的眼眸。家长会……家长会……该怎么和爸爸妈妈说呢?他们工作那么忙……
回到家后,我只字不语,妈妈察觉到了我的不对,柔声问道:“怎么了?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吗?”我顿了顿,不知怎么开口:“妈妈,我……”妈妈嗯了一声,表示让我继续说下去。”妈妈,学校说星期五开家长会。“我鼓起了勇气,终于把这一句话说了出来。”妈妈听到,笑了笑说:“家长会而已,知道啦。”顿时,我感觉心里的巨石终于沉落下来了。
星期五,傍晚放学,我在学校门口等待着爸爸妈妈的身影。等了许久,看见许多同学的爸爸妈妈都陪着她们乐呵呵的走进校园,我的心里愈加心酸了。家长会,会不会是没有家长的家长会呢?不一会儿,妈妈的电话打来了:“宝贝,爸爸妈妈有个临时会议要开,所以可能不能去参加你的家长会了。自己乖乖的啊。”我心里却是一酸,但还是把眼泪强忍了下来。我独自一人徘徊在校道间,心里是说不出的苦涩。爸爸妈妈工作忙,我不应该怪他们呢。我努力对自己说。可心里的苦涩还是久久散不去。我在凉亭做了将近一个小时。顿时,我的背后响起了一阵熟悉的声音:“宝贝,你在这里坐什么呀?为什么不去教室?坐在这里多冷啊?”我顿然转过身,看见了爸爸妈妈。“诶?爸爸妈妈?你们不是临时有会议吗?”我问道。爸爸说:“是临时有会议,但是女儿的家长会哪有没有家长的道理?”我笑了笑:“好耶!”那天的傍晚,夕阳染红了整片天空。在那片天空的下面,有一个家庭在打打闹闹的欢快的笑着…
晚上回到家,就在我就要睡着之际,隔壁传来爸爸和妈妈商量的声音,他们说:“过两天是女儿的生日,我们要给她什么惊喜呢?”闻言,我的眼眶有些湿润了,但我还是不让眼泪流下来。因为,爸爸妈妈不喜欢我流眼泪。
人生路上匆匆,总有一些人会在你的生命中溜走。可不管什么时候,总有那么几个人在你背后,无怨无悔的支持着你,爱着你。他们的名字,叫做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