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关爱老人的作文精选
夜的温暖 深夜渐渐到来,各家各户都该熄灯休息了,老人对我的关爱作文。我也如此。 也不知睡了多久,一阵风过,拍打着窗门,我醒了。就在这时,我的房间出现了一道亮光——门开了,妈妈蹑手蹑脚地进来。我急忙闭上眼睛——装睡。但我十分好奇:妈妈进来干什么?好奇心驱使我眯着眼睛偷看。在这细小的缝中,我看到母亲的无微不至。她慢慢将我踢到床角的被子缓缓拉起,轻轻地盖在我的身上,但又生怕被子会再滑下去,就将靠近我肩膀的两个被子角分别塞入我的脖子与床面的空隙中。然后又将我脸上散乱的头发拨到枕头上,才轻手轻脚地走出我房间,当她关门时,还回头看了看“熟睡”的我后才关上门。
声声问候 “啊秋!”不知什么原因,大热天的早晨,我一连打了几个寒颤。 “怎么了?要不要紧?”身后马上传来了爸爸的问候。“感冒了?要不要吃些感冒药?”听着爸爸关切的语气,好像很要紧,实际上没什么事。我刚想要告诉他没事儿,他却早已跑到柜子那把药拿来了:“要马上吃药吗?” …… 真诚的鼓励 上课时,我总不敢举手。一次课上,老师提出一个问题问我们,我一听喜了:这题我会答。欣喜若狂的我便想举手,可心里好像有只野兔子猛地乱蹦乱撞起来,一阵紧张,就把刚抬起的手放下了。同桌肖雨看出了我的异常,拍了拍我的肩膀,轻声说:“不要怕,你行的。得相信自己!”短短一句话,包含多少关爱。我望着她充满鼓励的目光,勇敢地举起了手……
你知道吗?当今社会上有许多老人,是个老龄化的社会。不仅关爱家里的老人,也要关爱其他老人。
记得有一次,我去外婆家玩,发现一位老奶奶在凹凸不平的小巷里吃力地走着,我马上跑过去,牵着她,慢慢地扶她到家门口。这时老奶奶微笑地对我说:“真乖,以后一定能考上大学。”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体味到了关爱老人的那种快乐的感觉!
如今社会也很为老人着想,让老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比如:让老人增长知识的地方有老人大学;如果老人的子女不在身边,一直感到很孤单,就可以去养老院。让老人们的后半生过得幸福快乐。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关爱老人这个美好世界吧!
人人都有变老的那一天,谁都难以躲得过,当然又有谁愿意变老呢?老年人就像是秋季挂满果实的梨树。所以,老年人是社会的财富,你我要关爱身边的老年人。
在农村,在城市,一些老年人过着孤苦的生活,老年人想起年轻时自己为社会献出了力量,现在个别人却抛弃了老年人,老人老泪纵横,痛苦无比。个别人不顾伦理道德,不关心老人,不重视老人,不孝敬老人。个别人甚至打骂父母忘了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的父母是我们的超级至尊,我们一定要用心对待父母,个别人等到自己年迈后才知道忘恩负义是自食害人害已的苦果,因为个别的儿女对待他像年轻时他对待父母那样残忍,残酷,无情。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曾经贡献出毕生精力老人,因而,我们一定要好好对待老人,使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年人曾经是时代的新潮儿,曾经是人们心中的大英雄,曾经是群众领袖,曾经为社会创造了无价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我们一不定要学习老年人的长处,补充自己的不足。人常说:“不听老人言,听亏在眼前”老年人许多经验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向那些为人类,为社会做出贡献的老年人致敬!
人生从40岁始,老年人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对社会充满信心,早秀不如晚成,这是不争的事实,老年人不能终日枯坐,郁郁寡欢,唠叨不休,消极被动。老年人要精神抖擞,迎接空气清新,鸟语花香的明天。
蓝天是白云的家,树木是小鸟的家,小河是鱼儿的家,美丽的梅县是我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梦想着为幸福家乡贡献力量。
那天,机会终于到来了。这是一个明媚的下午,老师组织我和几位同学到敬老院开展“学雷锋”活动。那天正好是重阳节,我们怀着期待的心情来到敬老院,刚到门口,我们就看见一些老爷爷在下棋,再走进院里,爷爷、奶奶们就迎了上来,我对着一位老奶奶说:“奶奶,今天是重阳节,在这首先祝您们福体安康!学校组织我们来这里与您们欢度重阳了”老奶奶握住我的手,布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连忙说:“好,好,乖孩子,谢谢你们!”我们从背后偷偷地拿出自己的小礼物送给了他们,那些小礼物是我们用积攒的零花钱买的,他们都对我们感激地说:“谢谢你们,真的太谢谢你们了!”
接着,我们来到老爷爷、老奶奶的房间里帮他们打扫房间,折叠衣服……时间一晃眼就过去了1个多小时,汗水湿透了我们每个人的背衣,但看着我们收拾得干净、整洁的房子,一种幸福感顿时涌上心头。在临走前,我们还为老爷爷、老奶奶献上了精彩的表演,逗得他们哈哈大笑。看着老人们和睦相处、开心幸福的画面,自己也感到无比的幸福、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