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有飘零的雪花它们随风飘舞,然后很轻盈的落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载着甜美的祝福,却又悄然无声。大地上是皑皑的一片,各式各样的脚印,或深或浅,若隐若现。步行街上一定是灯火通明,七彩的霓虹灯变幻闪耀者,热闹非凡,人们都裹实的很厚很厚,胖嘟嘟的,可以看到每一个人脸上明媚的笑容,不同样式的帽子、围巾和手套,一样的实大家都笑得很真很真。这里没有陌生,认识的不认识的都彼此的祝福着,白白的武器慢慢上升,溢载每一个人的省便,它们很轻很轻。僻静一点儿的小街则又是另一番滋味,偶尔会听到“吱吱”的踩雪声,若渐若远,伴着雪花飞落的沙沙声,似一曲低调的钢琴曲,柔和而华美。泛黄的路灯下,两个人影,男孩握着女孩的手哈着气,女孩的脸颊泛着红,男孩会不时的用手笨拙的帮女孩轻拍掉帽子上的雪花,很仔细很小心的样子,这一刻,会有种说不出的协调。
唯美的画面,总是完美的让我想哭。很多的时候,想象中那些过于美好的事物总会让我退却。也许是太过明白它们的虚幻性,所以,也只会单独的曲想想,根本没有想过要去实现些什么。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悲哀,一种将无法晚会的痛楚,我不清楚这是由于自己的懦弱,还是显示的太过残酷。不过,还好,我至少还有满满一兜的会议,那些美好的,永远深扎载我内心深处的点点滴滴。
记忆中的圣诞节就少了太多的浪漫,却多了太多太多的感觉。就如比一篇随笔,没有过于美轮美奂的词藻,却充满着淡淡的真情。潜意识中西方的节日总会是浪漫的,像华丽的乐章般纷飞飘扬。而实质上呢,对于我来说只是一群什么都不懂却装成小大人的小破孩们游戏的借口罢了。很清晰的记得以前的今天,大家都忙活着送贺卡。小小的一张张琳琅满目的硬纸卡载身边越垒越高,心中总会无比愉悦,还有点点的骄傲。看着那堆堆卡片上大小不一,歪歪扭扭的字迹,那些简单的祝福,就会满足,狠狠的满足,心儿暖暖的,像冬日李那缕缕金黄的日光。这一瞬间,忘却了节省很久的积蓄已所剩无几,忘却了刚刚摔倒的疼痛,只是记得笑,傻傻的笑,温暖了大地,温暖了世界,温暖了身边每一个人的心灵。临睡前,还不忘将厚厚的一叠放在枕边,最上面的卡片上有可爱的Kitty的笑,很迷人的那种。
当再次想起那时的自己,已不再觉得是可笑的了,更多的是一种莫名的感动与难过。当时的那种透明的单纯竟很深很深的刺痛了我,我能感觉到自己正在滴血,我甚至能清晰的听到血水一滴一滴落下的声音,我猛地发现它们是透明的,像极了那些逝去了的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