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种幸运的感觉。一朵掉落的蒲公英,只得随着轻飘的风儿到处纷飞,但它是幸运的,它的生命不会就此终结,而会不断延续下去,在朦胧的梦中,偶然间飘到了梦的境地。我知道,它遇见美好,也是它最大的幸运……
秋天落叶纷飞,这时,我遇见了美好。我想,这是我最大的幸运。
外面阳光正好,我搬来一张木椅,一张小方桌,再斟上一杯香甜的蜂蜜茶,手挟一本《意林》,伴着轻松自在的心情和午后和煦的阳光,体会别人的种种境遇与对人生的深切感悟。读到动情处,我会眼眶湿润。读到开心的地方,我又会嘴角上扬。读到与自己经历相似的地方,我更会轻闭双眸感叹人生无常……我想,读书时的我堆积了太多的情感,也遇见了太多的美好。我竟有幸在如此之美的境界下品味书籍,感受它的温度,我又是何尝的幸运!
夏雨淅沥落下,这时,我遇见了美好。我想,这是我最大的幸运。
一家人,每人一把,撑着不大不小的伞,闲逛在山林之中。入山深处,忽闻水声,那声音掠过层层林木,拾起几串鸟鸣,就这样进入我们的耳膜。于是我蓦然而立,低下头去,足下缓缓流过的水流,似乎把平日里的种种烦忧都送走了。这一刻,我遇见了水声低低吟唱的美好,在如此寂静的山林之中,撑一把伞,静听水声吟唱。幸运的我,就这样,竖起耳朵,然后听到自己内心低诉:“你在那里,你不沉默。我在遥远,依然聆听……”
冬天寒风刺骨,这时,我遇见了美好。我想,这是我最大的幸运。
外面风呼啸着,雪花时不时地落下几朵,毫不留情地砸在了我的头上。晚上刚上完课,独自一人走回家,甚是孤单。只有几盏发着微弱的光的路灯陪伴着我这个弱小的行人。我缩紧了身子,尽量快步走着。突然,猛的一抬头,看见不远处闪烁着的微弱却有温度的光芒,就是我家啊!我心中充满了美好而又温暖的感觉。爸爸妈妈在家等我呢,我得赶紧回去!
走到家门口,脱了鞋,我就径直走到客厅,看见妈妈坐在桌旁发呆,看到我回来了,立马站起身,把我的书包拿下,指了指桌上,说:“快,这面乘热吃。我可烧了你最爱的葱油面哦!”虽然我已经吃过晚饭了,但看到妈妈这么用心的帮我准备,而且还等我等到这么晚,我二话不说,做到桌前,端起碗来就是一大口。那面伴着葱油的香气,在灯光下冒着腾腾的热气,一口下去,一股热流一直沿着喉咙留到了心里,这是妈妈的爱,我手捧这碗葱油面,注视着看着我微笑的妈妈,感觉此刻真的好美好!我应该是这世上最幸运的人吧!
是啊,即使辗转于尘世的忙碌之中,偶然的遇见美好也会让我们感到幸运。也许这些美好都很微不足道,不想蒲公英那样得到生命的延续,但是我们终归还是遇见了,既然这样,那我们就是幸运的。就像那些琐碎的日子,走过时,也许有时并不会在意,可是在回望的眸中,岁月却是如歌般填补了所有的空白。
那是一种幸运的感觉,因为我,遇见了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