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园社区是以长沙市最大的鄱阳小区经济适房、廉租房为主体的新建社区,辖区有廉租房494户,低保户522户、残疾人100多名、独居老人36人名,大部分居民存在就业、就医、生活及旧习转化等困难。为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让辖区内的贫困家庭、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在现场,居民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包粽子的技法,折叶、填米、放料、扎线等一道道工序有序进行,一张张普通的粽叶在他们手里变成了一个个漂亮的粽子。与此同时,端午节知识抢答、趣味游戏等活动使大家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增进了邻里情。社区姊妹花文艺队的舞蹈表演《哈达》、万婴幼儿园的舞蹈《胖嘟嘟》将节日祝福通过“哈达”送给现场的残障特困群体;来自雨花区非遗馆的非遗展演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给在场居民朋友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让大家感悟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最后,区残联、洞井街道领导为社区残障特困群体送去粽子、送去节日的祝福。
据了解,雨花区洞井街道丰园社区以“暖民心”为宗旨,已采取亮身份作承诺、结对帮扶、志愿服务、党员风采展示等多种形式践行“两学一做”,实现了居民需求与社区服务的良性互动。下一步,该社区还将带动更多的人关注社区里的弱势群体,让他们老有所依、残有所助、孤有所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