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是个奇妙无比的世界,有许许多多让我们学习的知识。
夏天,我去桂林玩了一趟,在我们宾馆里的桌子上放着一盆含羞草。我每天观察它,发现含羞草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只要一碰到“她”她就会立马合拢!我在想为什么含羞草一碰到就会合拢?我带着这个问题去问了大姑,而大姑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才能加深记忆!”冲着这句话,回去以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查资料,最终在网上查到,原来在它的叶柄基部有一个膨大的器官叫“叶枕”,叶枕内生有许许多薄壁细胞,这种细胞对外界刺激很敏感。我从中得到启示,想一想在国内有很多次抢劫银行的事情,损失非常大,如果把银行的保险箱上安装了我想发明的感应器,肯定没问题了!因为当小偷一来抢劫时,要通过四个环节,一是要有钥匙,二是要有密码,三是要进行声音识别,四是要进行指纹识别。如果保险箱发现别人的指纹就会报警。
这天,我发现了含羞草的秘密,虽然这是一个小小的发现,但是它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道理:留心处处皆学问。看似平凡的大自然实际上有无穷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