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大面积爆发。新型肺炎确诊440例死亡9例。这不禁让人叹息。春节将至,可仅仅是因为一些人,为了一己私欲打野生动物并售卖野生动物从而爆发了疫情。这难道不是大自然对我们的惩罚吗?
这次大规模的疫情让我不由得想起了“非典”在2003年春天肆虐全球,亚洲地区成为疫情主战场,这场全国医护一线的“战争”已过17年。虽然那时我还没出生,但听长辈们讲述那时的可怕情境让我不由得心生寒意。“非典”爆发的原因也是因为人类吃野生动物从而产生的疫情。
今天去了一趟外面,仍然有很多人不重视疫情,没有戴口罩。可宁波市确诊新型肺炎的就有三例,大家应该重视起来。减少外出,勤洗手,保持室内通风。
可喜的是1月22日中午,澎湃新闻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独家获悉,该院用移动心肺仪成功救治了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但这种方法只适用于重症患者,肺炎情况仍不容乐观。
这可以看出生命的脆弱,所以我们要珍惜当下的时光,做好现在的事情,做最好的自己。
在这里呼吁大家: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捂住口鼻,避免与呼吸道感染患者密切接触,避免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
愿大家开开心心过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