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的味道是甜的,因为母亲爱她的时候,她感觉很甜蜜;有人说:爱的味道是苦的,因为爸爸教训他的时候他觉得很难受;也有人说:爱的味道是酸酸的,因为他吃奶奶亲手酿的老陈醋时感觉酸酸的……爱的味道多种多样,它都是一枝康乃馨的香味。
那年,我刚从离家四五十分钟车程的初中读书,从同学们的谈论中,我得知母亲节最好的礼物是康乃馨,为此,我提前一个月就开始节衣缩食了。
母亲节那天,阳光特别灿烂,公交车在路上摇摇晃晃,好像有意与我作对,我小心翼翼地把花捧在胸前,生怕把它挤坏。闻着康乃馨淡淡的清香,我多么想让这清香立即飘向母亲的身边!
就在离家不远的地方,我远远地看见母亲,背着背篓,手里拿着很沉重的东西,蹒跚地向家中走来。
看到母亲疲惫的身影,想到节日里她仍旧还是如此忙碌,我不禁鼻子一酸,连忙跑过去,接过母亲手里的东西。母亲刚一见到我,紧张地问:“儿子,是不是没钱花了?”我连忙摇了摇头说:“不是,我是专程后来看您的!”母亲这才舒展眉头。“看什么看,我不是好好的吗!”看到母亲汗迹斑斑的脸庞,我心中充满了愧疚,今天是母亲节,在我看来,就是把花店搬到家里,母亲也是受之无愧的。
晚饭后,我们一家人聚在客厅看电视,我正准备拿康乃馨送母亲,母亲却摸着我的头说:“儿呀,妈看你头发长了,妈妈给你剪一下咋样?”我无奈笑笑,默许了。我刚坐下,母亲便跟我又开始捞到一些理财观念呀什么的,可说着,话题就绕到我花钱不懂的节约上来了,我越听越委屈,泪水充满了眼眶。“妈,今天是母亲节,我真的是专门后来看您的。”母亲没有反驳,语重心长地说:“儿子呀,只要你孝顺,天天都是妈的节日”。
那天晚上,我把那只康乃馨夹进了日记本,在旁边附了一句:“献给我深爱的母亲!”以后,每一年母亲节,我都会闻一闻这支康乃馨的味道,因为那是爱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