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伤感散文:浪漫七夕飘洒细雨
浪漫七夕飘洒细雨
银汉昭昭暗渡,相望云海万里。鹊桥喜相逢,一别经年离恨。秋雨,秋雨,今夜相思几许。——《如梦令》
都说七夕这天,不会下雨,是怕雨淋湿了喜鹊的羽毛,冲垮了喜鹊用翅膀搭起来的桥。
可是,今年的七夕,天公一反常态,似乎忘记了亘古不变的浪漫,不合时宜的下起了零星小雨,从中午一直下到现在,全然不顾那如约飞来的喜鹊,更不顾隔河相望的思念,任由一帘清幽,流淌出萧萧的初秋。
细细的雨滴,淅淅沥沥,洗出了月桂的苍郁,说出了秦观的千古绝唱,也说出了我的淡淡忧伤。我在惆怅的边缘,翘首天穹,那细密的雨丝,湿润了我的头发,侵透了我的衣裳,些许的凉意让我抱起了双臂,我不知道那银河碧水边,横贯南北的桥上,是否已经搭起了一座彩桥。金风玉露夜,那痴情的人儿是否已望穿了秋水,踽踽宵行,执手相拥于桥上,更不知道那葡萄架下翠绿的叶缝里,是否滑落出守望的莺声燕语,不知道这氤氲的空气中,是否弥漫着思念的低吟浅唱……
千百年来,浪漫的风月在流年中几度轮回,牛郎织女的聚首缠绵,回眸凝望,是何等的苦怅,又是何等的浪漫!而在雨中,我无法看到那浩瀚的银河,闪烁的星星,更无法听到“千声玉佩过玲玲”,唯有用指尖去触摸那冷润的雨滴。初秋微凉,薄露形伤!
虽然“纤云弄巧,飞星传恨”,但桂花飘香,氤氲在天上,天上银汉暗渡,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而人间呢?人间的烟雨楼台,葡萄架下,痴情的男男女女,除了看到雨珠钻碎,听到散落满地的声声丝弦,还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
有人说:还看到了“牛郎织女渡鹊桥”,听到了“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殊不知,鹊桥是为有情人建造的,千年修来的缘,才能在上面走一遭。而人间的鹊桥,却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只能让那些痴情的男男女女,隔河相望,直到韶华白发,最后留下的只是两颗孤独的星星。
浪漫七夕,天空飘洒细丝小雨,今晚我没有看到月光,没有看到织女的娇羞,牛郎的温柔,也没有徘徊在葡萄架下觅视着古老的浓情蜜意。但是,那飘渺烟雨与那朦胧的夜色却不可分割的交织在一起,固执地锁住了我的离愁,张开双臂,任凭雨滴洒在身上,用另有的一种感觉去体会,原来,七夕的雨也可以如此之美!
此生永不相见,各安天涯
又是一年七夕。秋天的脚步不知不觉翩然而至,岁月经不起漂泊,终随日子的渐逝而无情地苍老。抬头望望星空,才发现,错失的再也回不来 ,一切非昨。往昔种种却是梦,是否爱过已不重要。如今,无谓恨,有的,只是一份平静 。
无从知晓,究竟是我们辜负了流年,还是感情承载不起风雨的沧桑。再深的伤痕,总会痊愈,需要的仅仅是时间。曾经,是懦弱也好,固执也罢,成尘埃,封存不被忆起。也许偶尔想念,也许彻底遗忘。
都说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何必重提,是啊,一辈子那么长,只能往前走,不回首。此刻,分飞天涯,何须恋?相见无期,且行且珍惜。
当初,谁料到了最后,会是这样的结局?算了吧,现在,彼此陪着别的人,凝视另一张脸,重复千万年的重复。既无缘,便老死不相往来为上策,不存在朋友一说。从今,我们只是毫不相干的路人,一转身,乃是一生,离开的早离开,心已沧海。
命运多可笑,文字多苍白,勿牵,别见。相逢不如怀念,怀念不如把握今天。莫道侬绝情,唯愿平安,与君长诀。一声祝福在心间,愿快乐至永远。
此生聚亦难,莫强求,各自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