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尊石刻的神像,在长年袅袅的烟火供奉和祈祷中悠悠睁开了双目,俯视众生。
“让我成为一个人吧”
这愿望日复一日地强烈。
终于,神听见了他的祈祷。
“你可曾想好了,那红尘之中也未尝尽是乐事,不明其理,枉来一遭……”
他的凡心已炽,哪还顾得其他,只是苦苦相求。
“也罢,也罢,泥胎木塑,成人未尝不可,但在我这虚境中走过一遭,在告诉我你的决定吧。”
周遭的世界似崩碎的镜片,纷纷跌落,当他回过神时,他泥塑的身躯已经变成了鲜活的血肉,他看不见自己的样子,但是他能感觉得到自己的脉搏有力地跳动,浑身上下充满了活力,他感受到自己呼吸的律动,他按着自己的胸口,感受它的上下起伏。与此同时,他也注意到周围其他一些人,他们各自脸上带着不同的表情。他们站在一条青石路前,无数条岔路从他们的脚下延伸出去,一直延伸到到黛色的森林里目之所及的尽头,隐隐约约是一些不同的风景,斑斓的圃,光秃的岩石………“这一切真是美妙至极!”他喃喃自语。
他看着人群陆陆续续散开在不同的道路上,目送着他们的背影,他也选择了其中的一条道路,它被厚厚的黄叶覆盖着,显示它鲜少被人踏足。
一路上,他沿着自己选定的道路,路过不同的风景,有时候会为一些风景流连。有些时候会遇见危险的荆棘丛,还有些会挡在他前进的路上。有时如果碰到比他更早出发的行者,如果他们能有那么一小会儿空隙,他总是很愿意听他们指着身上的伤疤讲述不同的故事,比如哪里会有荆棘丛万万去不得,哪里的荆棘丛无可避免,哪里的路不好走。刚开始时,还有几个人与他一道,他们在一段时间之内祸福与共,却总在下一个岔道口走失,----他们在这广阔的森林,走过各自的风景,奔向各自的方向。
“呼,呼”他粗重的喘着气,摇晃着,从一个荆棘丛中起身,有那么一个瞬间他真的很想放弃了,离开这条路?
是几年前?还是几个月前?他已经记不清了,在那条道路前隐约的惊鸿一瞥,他几乎惊呼出声,但随即又看不清了,要不是那声惊呼,他几乎以为是自己的幻觉,那道路尽头的风景,与自己心中的渴望隐隐相对。但是,选择,就意味着自己将放弃现在的道路,而踏上一条截然不同的路。但是就是那份渴望,却从此扎根心中,无时或忘,似乎长久以来一直存在于他的内心深处,思念似野草一般蔓延。
他终于下定决心,与自己的同伴道别“你真的想好了?”“恩。”
他的回忆到这里,不由有些沮丧,实际上,我可以或许可以过得比现在舒服多了……放弃么,我真的选择错了么?
苍天无言,何去何从
蔚蓝色光芒一闪而逝,他随即认出,自己魂牵梦萦的那片海!他霍然起身,或许吧,但没有什么可以后悔的,这是我的选择。哪条路上没有艰难困苦,难道我就因为这些放弃么,或许我不是体力最好的,或许我到不了那片海,但是我会永远面对我梦想的方向,因为,梦想在那个地方唱歌啊!因为,那是我的梦想啊!
放弃一切烦恼,找寻自由,奔跑,奔跑!这是我选择的梦想!
多年以后,一个垂垂的老者走出了森林,站在了自己的目的地,一片无边无际的蔚蓝,在一瞬间洗去了他满面的风尘,这些年,他翻越过无数的山,跨过无数的荆棘,经历过无数的幻境,他迷失过,他沉醉过,他无助过,他想放弃过,但最后他还是坚持下来了不是么,他终于做到了不是么。多年以来的回忆,似月下清溪流淌,他曾经为梦想奋斗过的汗水,此刻都变成了为之骄傲的勋章。我追寻这梦想,我经历过无数的风景,我朝着我的目标前进,我不悔。
海天一色,轻轻涤荡着他的心,他额头的汗水顺着他笑容的褶皱滴下,或许还混着泪水吧,万丈光芒倾泻而下,天空中绽放无数鲜花,渺渺的歌声响起,我的梦想,如花绽放。时间定格在这一刻。
此时,一个普通的孩子在啼哭声中迎来了新生。
或许他早已忘记了一切,但有些执着,有些梦想,只会埋在心底,终有一天,破土而出,滋滋生长。
梦游回最好的时光,洗涤一身的迷茫,追逐,让梦想开花,终有一天,与梦平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