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到茶靡花事体,丁香不再空结细雨春愁,传书青鸟一去不返。在我们的青春岁月里,如果没有阳光,我们身边就不会有温暖,如果没有那如春雨般关爱的滋润,我们将无力前行。
亲情伴随着我们从出生到死去,我们需要让感恩来回报它,感恩是一种永不枯竭的河,养育着那些怀有感恩心德的人们,感恩即是灵魂上的健康,当你失去了感恩心德,你将会坠入黑暗的深渊,心灵就会受到遗责,人生就会过得枯燥无味。
在文明古国中国古代人们讲究“孝道”事实上是说一个人是由自己父母生下来的,长大之后,就要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和教导之恩,从开始学习走路到学会走路以及能够奔跑都有父母的陪伴,一路跌跌撞撞,摔倒时给你鼓励,失落时给你希望,这些没有不能说完的思情,都需要我们慢慢回报。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句话常常出现在我们生活中。在我的家里有三姊妹,我们既是父母的骄傲也是父母的焦虑,父母养育我们不容易,父亲每年外出打工挣钱,一家人团圆的日子都可以数得上数,每天为一家人的生活奔波,他为了能够给我们好的生活,把我们养育成人,吃了不少苦,曾经那双牵着能够感受舒服温暖的手,现在牵着却是粗茧遍布的手,父亲的脸上多了几条皱纹,那是为我们操劳长出的,但是父亲从来没有对我们说过苦,总是以开朗的性格面对我们,父母总是教导我们珍惜现在的生活,有这样的生活不容易,要认真学习知识,珍惜努力将来有好的出路,不要以后无所事事,从小到大的教育给了我们无以为报的恩情。
现在我们逐渐长大,姐姐们能够自己独立生活,那我们在以后的岁月里感恩将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我们要感恩父母对我们的养育,感恩那双为我们生活日夜操劳的手,感恩那双为我们奔波的双腿,感恩父亲,母亲给予我们从小到大的关爱和教导,以及那份来自父母温暖的爱。
如果说我们是草,父母就是一棵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那么父母的恩情犹如那寒冬里的一股暖意,父母的恩情就像春雨一样滋润我们成长,父母的恩情就好比黑暗里的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父母的恩情就好比川流不息的水养育我们成长。
我们要让感恩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感恩父母就是一条永不枯竭的河,对父母的感恩要源源不断,要永不断绝。岁月不饶人,我们要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用自己最好的方式来报答他们。我们将与感恩同行,一起走向远方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