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心里非常难过。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大年夜里擦着了火柴看见了暖烘烘的火炉、香喷喷的烤鹅、美丽的圣诞树,还有慈祥的奶奶。第二天早上小女孩冻死在了墙角《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陈昭君。
故事的开头就告诉了我们大年夜的晚上又冷又黒,小女孩光着头赤着脚在大街上走着。在家家户户团圆的时候,小女孩却一个人走在大街上,没有戴着帽子,没有穿鞋子《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陈昭君,没有戴手套,真是可怜。想想我自己大年夜的晚上一定是在家里吃团圆饭,有新帽子戴,有新鞋子穿,有新手套戴,真是幸福。吃完年夜饭,爸爸就带我去放鞭炮,放了一会儿我回到房间里看起了电视,可不用在大街上卖火柴。
小女孩不敢回家,她爸爸不喜欢她,一回家就一定会打她。我在家里像个小皇上,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更别说是打我了,连骂也舍不得骂。
最后,小女孩跟着奶奶在光明和快乐中飞走了,越飞越高……她只有死了才能到那没有寒冷、没有饥饿、痛苦的地方去。多么可悲呀!而我是生活在不愁吃不愁穿的社会,还常常感觉到不快乐,常常生气,我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
卖火柴的小女孩生活是悲惨的,我们的生活是美好的,我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将来回报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