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剧《新世界》播出四天,口碑和热度稳步发展,虽然豆瓣评分从开分的8.2下降到7.9,但是就目前这个分数来说,在国产剧中也是相当可观的了,称得上是高品质佳作。而爆棚的口碑,靠的是"壕"气冲天的剧组,从阵容到布景、服华道,处处都洋溢着土豪的气息。
首先这部剧的阵容就不一般,称得上是神仙级别。男主金海由孙红雷饰演,孙红雷的演技自然不必多说,他年轻时演话剧,曾凭借《三毛钱歌剧》摘得中国戏剧梅花奖。在影视圈中更是佳作不断,出演《征服》塑造的"大哥"刘华强一角,其霸气和痞气至今无可超越。
孙红雷主演的《潜伏》更是成为谍战剧的巅峰之作,他也靠余则成一角,拿下了金鹰奖视帝、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白玉兰视帝等三项大奖。而他此次饰演的金海,也是一个霸气十足的硬汉角色,是不怒自威的监狱长,也是义气坦荡的大哥,剧集开播后,很多人直言金海这种角色才是最适合孙红雷的,可见他表现不错。
此外还有两位重要男演员,那就是张鲁一和尹昉。他们两个和孙红雷一起组成"北平三兄弟",在北平解放前的22天里,携手寻求生路。张鲁一也是公认的实力派演员,他主演的《红色》、《麻雀》、《火线三兄弟》等,也都堪称经典。
不过,经常饰演腹黑反派的张鲁一,这一次将带来颠覆性的演出,剧中他饰演的铁林是国民党保密局的成员,但是为人懦弱,还是个妻管严,和张鲁一之前的角色都不一样,极为考验演技。
三兄弟中的老幺尹昉,现在也是热度正高的青年演员,此前他在《红海行动》中饰演李懂,《少年的你》中饰演郑易,都赢得了一致好评。选他来出演徐天这个角色,也是编剧徐兵亲自指定的,就是看中了他的演技和单纯、轻狂的气质。
女性角色也个个都是实力派。有在《人民的名义》中表现亮眼的胡静,还有金马影后___,演技精湛的万茜等。在《庆余年》中饰演司理理一角的李纯,在这部剧中饰演柳如丝。和《庆余年》中因时局所迫担任暗探的司理理不同,柳如丝更有貌美女大佬的风采,以香艳的沐浴戏出场,为人冷傲又风情万种,极为迷人。
可以说,这个演员阵容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是顶配了,要演技有演技,要颜值有颜值,能请来这么一帮实力大咖,剧组也是够有钱。加上金牌编剧徐兵操刀的剧本,想不火都难,毕竟他的代表作《红色》,可是豆瓣评分9.2的神作。演技、剧情都有了,服华道自然也不能输,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徐兵便对这部剧的布景赞不绝口。
一般来说,电视剧拍戏都是在影视城,借着现成的景拍戏,一方面是省时省力,一方面是因为没钱搭新景。但《新世界》剧组在置景这方面却相当大方,豪掷千金进行搭景。
这部剧的故事主要发生在老北京城的胡同,他们精细还原了北京老建筑的细节,仅这一部分的搭景就做了十几条街,占地面积达到400亩。为了拍摄第一集中,尹昉和___在河边互动的场景,剧组还专门现挖了一条河。
采访中徐兵曾介绍说,河挖完后再灌满水,结冰后又担心冰面融化,还特意买了200多床棉被把河盖上了。就为了这么几个镜头专程挖了一条河,这态度和土豪做派着实令人钦佩,放在其它剧组,可能后期做一个简单的特效就敷衍过去了,《新世界》力求实景拍摄的精神值得点赞。
不仅现挖了条河,剧中的"监狱"也是他们为了拍摄专门建的。这个"监狱"占地近3000平方米,工程量相当大,不过考虑到《新世界》四分之一的戏都是在这里拍的,倒也十分划算。同时,剧组这么土豪,也是为后面的剧组造福,徐兵表示,这个场景已经成了全国最大的专门用来拍戏的监狱场景。
请得来神仙阵容,搭的了豪华布景,《新世界》这部剧真是从里到外都洋溢着"有钱"的气息。剧组这么土豪,呈现的最终效果必然不差,希望这部高品质佳作可以继续保持好口碑,冲击一下新年第一爆剧的名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