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少先队员朋友们:
3月12日是我国的植树节,我们应该借着春天的大好时机,来绿化我们的校园,使我们的校园多一分绿茵,使我们的校园更加生机盎然。我们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在这短短的三个月中,除了优异的学习成绩之外,我们还能给学校留下点什么呢?那就是美好的校园环境。(阐明提出建议的理由,鼓舞人心。)所以我们建议六年级的全体少先队员们,在这植树的大好时节,开展以下几项绿化校园的活动:
一、绿化植树活动。每班在老师的带领下,购买树苗,分组栽种,精心栽培。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在我们学校的小花园中栽种鲜花,使花园春有牡丹、兰花;夏有月季、海棠;秋有菊花、一串红;冬有梅花。春夏秋冬,四季常青。(建议一:开展适当的绿化植树活动。)
二、护树行动计划。我们要在植树的同时,坚持保护树苗。春天,是树苗容易产生病虫害的季节,要给小树穿“白衣”,另外,为了防止同学们在游戏时践踏花木,要建立护树牌,时刻提醒同学们爱护树木。使校园有一个良好的环境,让同学们在这样的环境中游戏、学习,陶冶情操。(建议二:制订切实可行的“护树”计划,保证绿化活动的实施。)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的校园一定会成为花园式的学校。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同学们,在这春光明媚的大好季节里,让我们为校园播下一片绿色,留下一片绿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