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与贫儿读书心得500字
王子与贫儿》的作者是马克吐温。他是美国作家,本名萨缪尔兰亨克莱门,出生于一个乡村贫穷律师家庭,从小出外拜师学艺。
本书讲述了王子爱德化与贫儿汤姆,因一次偶然的机会互换了身份,王子变贫儿,贫儿变王子。曾经的贫儿汤姆变成了王子,还差点当上了英国国王,而真王子却四处流浪,最后在武士亨顿的帮助下回到了王宫,当上了国王,从此,王子成了一位仁慈、勤劳的君王。
在书中,我最喜欢王子爱德华这个人物。他因为好奇,与贫儿汤姆互换了身份,从那以后,爱德华就开始了他的流浪生活。但他却仍保持着他王子的作风与气派,让不少人认为这个小乞丐是一个疯子,让他挨了不少打,并且骂他、嘲笑他,直到后来,他遇到武士亨顿。亨利不但不打他,不骂他,还承认爱德华是王子,并对他很尊敬。
在故事中,最让我感动的的一段,是亨顿为王子爱德华承受10鞭的刑罚。在亨利和爱德华游街两小时过程中,由于王子想救亨顿而大吵大闹,官兵要打他10鞭子,在这时,亨顿站了出来,要求为王子承受刑罚。官兵答应了,一鞭一鞭地抽着,王子流下了眼泪。他撕下自己衣服的一块布为亨顿擦身上的血。我从这个故事里,深深地感动了亨顿舍已为人的精神。
这本书反映了16世纪英国残忍的刑罚和暴君,以及混乱的英国社会,展现了当时生活贫苦的老百姓生活,揭露了一些贵族可耻的行为。
本书是一本值得一读的好书,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这本书和读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