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
读书心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片文章,刊载在《山东青年》上,作者是美国的海伦·凯勒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它,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一气读完之后,细细咀嚼,不由得感叹起来。海伦·凯勒出生自由十九个月时,就因病双目失明。重此,她就一直在黑暗的漫漫长夜中摸索着生活,长久的盲人生活使她倍感眼睛明亮的宝贵。她热爱我们这个美丽新鲜充满生机的世界,却为不能用眼睛观察,而只能用手触摸感到遗憾。于是,她非常羡慕那些有一双明亮眼睛的朋友们,羡慕他们能够轻松方便观赏大自然美景,能够用眼睛去洞察别人的内心世界,而那些朋友对于这些总是视而不见。于是她便得出了结论:耳明眼亮的人看到的东西是很少的。海伦说:“只有聋子才看重自己的听力,也只有瞎子才珍惜眼睛明亮的宝贵,对于已经有的东西不以为然,对于没有到手的东西极为乞求,这也许是人的共性。”如果在过三天你的眼睛就要瞎了,那么在这三天里你会特别珍惜你视力。你会好好看看你认为做宝贵的东西,以免当你什么也看不见的时候后悔悲哀。如果你三天之后就要死了,那么你能在这仅有的三天里做出多少是来啊!我和周围的不少人,都很珍惜自己宝贵年华。每当一学期结束,我总结自己的学习成果时,总是近乎于惊奇的发现,我所得到知识是那么得少。一百多天也是个很长的时间了,每天除了那八九个小时,其余那么多时间都在干这些什么如果这时候有位老师对我说:“抓紧时间,好好利用你的生命吧:!”我也是不以为然的,我们谁都知道自己终究是要死的,但又认为他很遥远的事情。如果谁说“生命”都认为是唬人的大话,我们这样年青,死是难以想象的,于是就为区区小事儿奔波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直到老死。我们这样做,实际等于看轻了自己的生命价值,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着,待到生命终结的那一天,才猛然醒悟,发出悲哀的叹息,岂不是晚了吗?失明了才知道眼睛的宝贵,就应该在眼睛亮时好好利用它,垂老了才懂得生命的可爱,就应该在年青时珍惜它。像我们班的王明亮一样整天心不在焉地,好像在这个课堂中他没有事似的,而且他也非常淘气,上课不愿意听讲,这样不珍惜自己的时光。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要珍惜时间就是在珍惜自己的生命啊,让我们每个人珍惜时间吧!啊,朋友,每天的生活,如果都当再过三天就要死去那样安排,情况会怎么样呢?那样我们每天都能认真完成自己的功课,一举一动都注意礼貌,做什么事都争取不出错,时间安排的井井有条。这样就会明显的突出人生的价值,这样的到得成果会有多么大呀!让我们像盲人珍惜眼睛去珍惜我们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