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班的***,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我努力,我能行》
时光飞逝,一晃就到第九周了,一学期一不留神就消失了一半,这也就意味着我们马上就要迎来期中考试了。紧接着,高三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要迎接一场决定命运的考试——高考了;初三的哥哥姐姐们也要迎接中考的到来了;六年级的同学们也要迎来小学生毕业会考了,你们准备好了吗?
我想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跟我一样,希望自己是最棒的,希望自己能独占鳌头。“世界上没有白吃的午餐”,成功也一样。“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面对人生的挑战,我们要勇敢的告诉自己“我努力,我能行!”我们只要付出更多的辛勤汗水,拥有千方百计战胜一切困难的决心,就会获得收获的喜悦,就会迎来美好的人生。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现在的我们正是风华正茂的年代,正是汲取知识的美好时光。只有我们珍惜时间,努力拼搏,才会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李白以“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来对抗命运,并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最终成为一位伟大的诗人;毛泽东“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最终成为伟大领袖。他们的成功都来源于孜孜不倦的努力以及坚信一切的自信。
同学们,我们要面临的社会是一个竞争十分激烈的社会,让我们树立起远大的志向和坚定的信念,把握住人生的每一次机遇,勾画出最绚烂的图画,谱写出最优美的人生乐章。人生道路上,不必在乎脚印的直或弯,深或浅,只要每个脚印都留着奋斗的力量,你便获得了成功;只要每一段你走过的路上都洒下了你努力的汗水,你便获得了成功;只要你蓦然回首过去的时候,你能摸着自己均匀跳动的脉搏说一句:“我努力了!”那么你就成功了。其实成功就这么简单:我努力,我能行!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