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103周年的纪念日。五四青年节主要是为了弘扬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因为那是一场伟大的青年运动,更是一场伟大的爱国运动,而如今已是二十一世纪,我们的祖国也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五四火炬也光荣地传到了我们手中。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人们历来是把青春视为花朵一般的美丽,黄金一样的富贵的。这是因为它蕴藏着蓬勃的生机,包含着无限的追求,它所代表的是热血,是激情。因此,我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年人,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培养良好的品德,提高自身的素质,而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要不断地丰富充实自己,增加知识储备,才能适应和满足当今社会的发展。
如今社会竞争日益激烈,就必须有更好的发展规划,而要具备这一系列条件,我们必须有正确的态度,顽强的精神,不屈不挠的决心,一步一步地充实自己去实现我们的理想。
可以想像,我们的明天将是科学更加发达的文明盛世,到那时人缺乏知识就犹如鸟无双
翅,花缺养料,纵有报国心也难酬报国志。所以今天我们一定要扎实地学习好本领,积聚实力,迎接挑战,才能让青春发出耀眼的光芒,才能真正实现人生的价值。
最后,我想起了一首诗:年轻滑什么不可能的,输了!我们输的起!错了!我们有时间改!哭了!我们还有力气可以心情的笑!年轻真好!因为年轻,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创造可能,趁着年轻,向成功冲刺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