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请问作为xx附中的一员,你心目中的附中学子形象是什么样的?
相信在每个附中人心中会有不同的想法,我想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答案:我们的形象应该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得到诠释,在我们的一举一动中得到树立。
我们的学习生活就象一首乐曲。
时而是激昂的钢琴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而不懈努力。来吧,让我们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
时而是一首独韵的黄梅调。“最是书香能致远”,我们在飘着淡淡墨香的“书山”之路上努力攀登,让魅力激情飞扬;用智慧创造梦想。来吧,让我们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
时而是一首动感的摇滚乐。“如果你想聪明,运动吧!如果你想强壮,运动吧!如果你想健康,运动吧!”每天锻炼一小时,轻松学习一整天。来吧,让我们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
时而是一曲愉悦的欢乐颂。“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我的手拉着你的手,团结的力量彼此感受;我们一起牵着手,学习的道路上轻松向前走。来吧,让我们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
不错,刚才提到的“四好少年”显然不是我设计的xx附中学子形象,而是XX年10月13日建队60周年时,xx对全国少年儿童的殷切希望,是xx同志为大家设计的群体形象。争当四个好少年,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思想境界,是一种高尚品德,更是一份光荣责任。但决不是一句空空的口号,必须落实到我们的一举一动中。
比如:前几天初一四班的成茜同学获得全省中学生书信大赛三等奖,比如:在公交车上初二某同学从不大声喧哗,也提醒她的朋友注意学生形象;比如:初三某同学一直独立克服一道道难题,同时还劝告抄袭的同学要独立思索等等。符合附中学子形象的例子还有很多,我们将在今后一段时间里,就树立附中学子形象的问题展开大讨论,请同学们发现身边的榜样,并将榜样的事迹讲给大家听。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来这个讲台讲那些xx附中榜样的故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