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我早早地起了床,吃过早饭,拿起我平时积攒的零用钱向超市跑去,里面挤满了人,有的穿着漂亮的新衣在挑选过节的物品,我买了一盒月饼。月饼是圆的,象征团圆,反映了人们对家人团圆的美好愿望。中秋节吃月饼是怎么来的呢?据说,中秋节吃月饼始于元代,当时,朱元璋领导汉族人民反抗元朝暴政,约定在八月十五这一天起义,以互赠月饼的办法把字条夹在月饼中传递消息,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便在民间传开。上午,我打开电视想了解一下天气情况,看今天是不是赏月的好时机。天气预报的结果使我心里凉了半截,预报了四川地区会降雨,可能看不见明月。吃了晚饭,我便和爸爸、妈妈还有一些叔叔阿姨去散步。散步回来时,王叔叔指着天空说道:“月亮真圆、真亮啊。”我们放眼望去,真的有一轮明月,我顿时非常高兴。今天的月亮宛如一个银白色的大圆盘高高地挂在天空,它的光芒为我们照亮了回家的路。回到家,我们全家坐在电视机前欣赏了精彩的中秋节联欢晚会。看完后,我们便搬了一张小桌子和几把椅子在操场旁的桂花树下。我们去时,这里早已有了不少的人了。大人们在树下说说笑笑,品尝着月饼,观赏着月亮。我和小伙伴们在月光下做游戏,唱歌跳舞,追逐打闹。我们玩累了,也便坐在树下吃着月饼仰望天空,月亮被一些零散的云遮住了一部分,但它依然那么明亮。望着月亮,我想到了在不久的将来,我国的宇航员将登上那神秘的月球,去探索宇宙的奥秘。在皎洁的月光下,老人为我们讲述了一个优美动听的神话故事。王母娘娘赐给后羿一包吃了能成仙的神药,他没有吞下,而是交给妻子嫦娥保管。八月十五那天,后羿外出,莲蒙逼嫦娥交出神药,嫦娥知道斗不过他,便把神药吞下,立刻飘到离丈夫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人们闻知嫦娥成仙,纷纷用食品遥祭在月宫中的嫦娥。从此中秋节便传开了。今天过得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