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夸我真能干百字
妈妈夸我真能干(一)
我哼着小调,走在楼梯里,“呜呜,呜呜……”“咦,是谁在哭呀?”我好奇地问,向四周看了看。哦!是墙壁在哭呀!我走上前去,问:“墙壁,你为什么哭呀?”墙壁说:“有人往我身上贴小广告,这些小广告把我搞得好痒呀!”听了墙壁的话,我想了想说:“墙壁别着急,我来帮你把小广告除掉吧。”
于是我从家里拿了一小桶水来,又拿了两把小刀,再叫上我的好朋友——子鑫,一起去刮。到了楼梯里,我们就开始分工,我说:“你刮左边,我刮右边吧!”说完我们就开始刮了,我先用水把小广告打湿,再用小刀平的一面去刮,刮了很久,都刮到墙壁了,可小广告还是顽固的粘在那里,怎么办呢?我想了一下,然后,就用水把小广告打得更湿,又用刀最尖的一面去刮。过了一个小时,我们终于把小广告刮干净了,我们开心地笑了。
这时,妈妈正好从家里下来了,当她看到了我以后,连连夸我是个能干的乖孩子。
妈妈夸我真能干(二)
妈妈夸奖我好多次,但都是她吩咐我去做,我做得好。妈妈才夸奖我的。只有一次,是我自己主动做的。
记得上星期六早上,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做完作业闲着没事,看见地没扫,窗户上、桌子上“住”着一层灰尘。于是我拿起扫把,仔细地把地板扫得干干净净,连一小片纸屑也没有。接着打了一盆水,把布放进水里,再拿起来把多余的水拧掉,再用湿布把脏桌子抹干净。这桌子可真脏!抹了一次又一次,才亮堂堂的,但抹布上满是灰尘,连水也变成了黑水。然后我就去擦玻璃。擦玻璃时,我先用湿布把玻璃的里外擦了一遍,再用一块干净柔软的干布擦了一遍又一遍,知道把玻璃擦的能照出影子来为止。可我已经是满头大汗了。
中午,妈妈回家后看见家里干干净净的,又惊又喜,对我说:“你真能干!”听了这话,我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妈妈夸我真能干(三)
星期六的早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只听妈妈在喊:“叶怡晨,快来帮我浇浇花。”我听了之后,马上像一支箭一样跑去浇花。爸爸妈妈看见了,不停地夸我长大了,比以前能干多了。我的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
记得还有一次,我们家停水了,只见爸爸为了打水而累得满头大汗。我赶忙跑过去,给爸爸帮忙,妈妈看见了,直夸我能干,我却说:“没什么大不了的,身为家里的一份子,吃喝穿都是你们给的,干这点小事算得了什么。”妈妈向我笑一笑,点了点头。
还有一次是上个星期天的事,小妈和我太太来我家吃饭,我那时开心死了,因为,我可喜欢小妈了。可是,一件意外的事发生了:我们家停电了。看着爸爸妈妈惊慌失措的样子,我像个小大人一样,说:“我去买蜡烛。”说完我便拿着钱去买蜡烛。我刚走掉,小妈和妈妈便议论纷纷。妈妈说:“这孩子,长大了,做事也会自己拿主意了。”小妈也说:“是呀,是呀。”不久,我便回来了,听见她们都在夸我,我开心地笑了。
你说,我是不是很能干?
妈妈夸我真能干(四)
星期六,阳光灿烂,万里无云,早上,我刚起床,新鲜的空气迎面扑来,我想:今天我得帮妈妈做件事。
我穿好衣服,刚下床,就听见妈妈一边哼着歌一边做早饭,还有一股榨菜的味道。我走出房间,妈妈看见我起了床,就说“杭杭,起床了!快来吃早饭了“这时侯,我感到我的肚子正在咕咕地叫,我马上刷完牙,洗完脸,然后去吃饭。吃饭过后,我看见妈妈正满头大汗地洗碗,我想,对了!不是可以帮妈妈洗碗吗?于是,我跟妈妈说:我来帮你洗,好吗?这时侯妈妈笑了笑,说:那好吧!注意点手哦!我也笑眯眯地说:好的!现在我来到水洗旁,回想着以前妈妈洗碗的过程,是先把碗用水冲一下,然后把洗洁精倒进刷子里,再用刷子刷碗,然后再把碗用水冲干净,最后才把碗用毛巾给擦干,于是,我这样反复地刷呀刷呀,终于把碗给刷完了。
这时侯,我满头大汗地走到妈妈身边,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说“杭杭,你真是个能干的孩子“这时侯,听了妈妈的这番话,心里比喝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