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夸我真能干
一天下午,我正和小朋友玩,突然发现,不知什么时候,我衣服上的黑扣子又掉了。
我连忙跑回家,想叫妈妈给我缝扣子。妈妈在扫地,她的汗珠像大豆一样不住的地往下流。我想:“妈妈每天都要上班,回到家里还要做家务,指导我的学习。妈妈这么辛苦,我还要增添她的负担,我就不能自己学着做一做吗?”于是,我立刻找来针和线,认认真真的缝了起来。我先穿针,把线往针口里送,平常看妈妈穿线很容易,可是一到我到手上就变得很不听话了,那该死的线头刚要进去了,忽然又垂下了头,急得我干瞪眼。没办法,只好再穿一次针,这一次又是这样,可把我气坏了。就这样穿了好多次,针头终于顺利的穿过针口了,我连忙打好结,准备缝纽扣。开始缝纽扣了,我先把扣子放在掉了的位置上,然后用针从上往下穿。没想到,我的大母指正好放在针刺进去的位置上,针尖无情地刺进了我的皮肤,痛得我忍不住叫了一声“哎哟”。血随着我的叫声流了出来, 看见自己的血不住的往外流,心里难受极了。我急忙找来“帮迪”贴在大拇指上,忍着痛,一上一下地缝起扣子来。过了好久,我终于把扣子订上了!“啊,总算完工了!”我高兴得跳了起来,这可是我第一次缝扣子呀!这时,门铃响了,我跑过去一看,原来是爸爸回来了。我打开门,还没等爸爸进屋,就迫不及待地把缝纽扣的事告诉了爸爸。爸爸听后,不住口的我真能干!
缝扣子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却给了我很多的启发。它让我懂得了孝敬父母应该从小事做起,自己能够做的事情就不要给爸爸妈妈添麻烦,同时,我还懂得了,只要肯学习,就没有不会做的事,只要肯劳动,就没有做不成的事。
爸爸夸我很优秀
每一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要学习别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不足。同样,学习也是如此。只有不断的学习知识,讲好礼貌,拥有好品德才能使自己成为“真正”的优秀少员。
有一件事使我觉得“优秀”这个荣誉来之不易。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独自走在小路边,路边只有匆忙的声音,不见得有人在悠闲的散步,周围一片寂静,我打着哆嗦加快了脚步。“这是什么鬼天气,非得让人气死啊!”我自言自语的说着,一不小心打了个寒战。“得赶快回家,而且现在已经是夜晚了,早知道就不去表姐家玩了,我要离开这个鬼地方!" 忽然,一棵树上掉下了一个东西,在瞬间内掉在了地板上。我惊慌的不知所措,像无头苍蝇一样分不清东南西北,我一下子愣住了,似乎慌了神或是神智不清了,折腾着我半天才回过神来。我心想那是什么东西?是小鸟吗?突然,我的面前出现了一位大姐姐,她满面笑容的说:“小妹妹,你看着掉下来的东西是小鸟呀!你已经是一名优秀的少先优秀队员了,应该爱护小动物的!你把它捡起来好吗?”她严肃的语气中流露出丝丝温和,我看看自己胸前迎风飘扬的红领巾,显然不愿意,我心想;大姐姐你怎么不捡啊!看你一点都不顺眼,叫我捡起来,那你干什么?大姐姐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她挽起了衣袖,我满不在乎的一瞧,大吃一惊,她的两只手都是假臂,而且她的假臂上都流露出一条血流,我的心起了鸡皮疙瘩,她的手臂怎么会这样?肯定是学习太用功了,所以才会那样!和我比起来,我连道德都比不上她。她的身体是残缺的,但他的心灵却是纯洁的。想着想着,我情不自禁的弯下腰,把那只小鸟捧了起来,正当我想要把小鸟捧到她面前的时候,他却像一只轻快的蝴蝶飞走了,空中弥漫着清香的气味,远处传来她那丝丝温和的声音:“你好好养它吧,它会教会做人的本能。”渐渐地,那声音飘走了,我听着她那甜美的声音,看着她那越来越远的身影,再看看自己胸前那鲜艳的红领巾,此刻,这 温暖的气息包围着我,使我觉得分外温暖!
回到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并帮小鸟包扎好伤口。爸爸意味深长的对我说:“你做的好极了,你不但没伤害断臂女孩的心灵,还救了小鸟,你真的很优秀!”说完,爸爸抚摸着我的头咯咯一笑,我也会心的笑了。笑的那样甜美,笑的那样舒心!
至今,这件事还一直印在我的脑海里,无时无刻的提醒我做人要保持虚心的状态,有好品德、好习惯、讲礼貌的行为途径,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我们要有好的品质,而不是取笑那些残疾人,才能使自己成为一个拥有优秀品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