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在我的眼里向来都是陌生的,自从我和校长接触以后,慢慢的改变我的看法。
去年冬天的一个早上,天气很冷,妈妈送我上学的时候我看见校长那急匆匆的身影。他骑着一辆自行车,是很旧的一辆自行车,穿着一身很朴素的衣服,大冷的天连手套也没有戴,在家长止步的黄线区小心翼翼的下了车,推着自行车快步的走进了校园。我使劲的抓了一下马上就要超过黄线的妈妈,从车上跳了下来,追着校长的脚步跑去了校园。一股敬慕之情在我的心里油然而生。以身作则是校长留给我的第一个印象。
有一次,中午放学后,妈妈带我买菜的时候我缠着妈妈给我买零食吃,正巧被买东西的校长看见了,他亲切的对我说:“孩子,中午回家后好好吃饭,不要吃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对身体不好哦!”我红着小脸点了点头,忙将手里的零食放了回去。这时,我看见他笑了笑,样子很和善,非常慈祥是校长给我的第二个印象。
还有一次,我们学校组织了校讯通知识培训讲座,我妈妈被学校邀请去和大家分享校讯通带给我的收获。那一次也是我第一次坐那么近听校长讲话,校长给大家讲多读书的好处,给大家讲多写博得好处,讲的那样生动和精辟。还一直对我点头,一直鼓励夸奖我。看着校长慈祥的笑容,我暗暗下决心会更加努力!和蔼可亲是校长给我的第三个印象。
有一天中午放学的时候,我被同班一个同学欺负,因为挨打了就伤心的边哭边往外走。校长叫住了我,他轻轻的说:“周冲,咱是男子汉哦,不管发生什么事都得坚强,不能哭鼻子的,在我的眼里,周冲一直都是一个最坚强,最优秀,最棒的孩子!我泪眼朦胧中看见了校长伸出的大拇指,校长说的话声音不大,却很有分量!我望着他鼓励的眼神,用劲儿的擦了擦眼泪,用劲儿的点了点头!他语重心长的教诲和鼓励,我一直记在心里。这也是我印象最深的一次!
我深深的,也一直都知道,校长留给我的这四个印象,也许只是他留给千百个学生的印象的千分之一,然而我却看到了一个校长的本色!我喜欢我的校园,喜欢我的郭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