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它的发展变化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民的心。病毒无情人有情,在这场磨难中涌现出一大批感人至深的人,有不畏生死、依然奔赴抗“疫”一线的全国各地医护人员们,有不畏严寒、始终坚守在各主要卡口的警察、交警们,也有着基层可爱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着大多数人的安全而付出努力,他们是这一“疫”中最美的样子。
他们是此“疫”中的“指挥官”,不分昼夜践行初心。在接到疫情通知的第一时间,他们放弃了春节假期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对疫情相关情况进行通报,立即着手成立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安排志愿者到村口站岗执勤。无论何时,大喇叭里都会传来他们“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细心叮嘱,村口执勤队伍里总会看见他们在带头忙碌,村民的家门口也有他们发放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的身影,甚至在元宵节执勤人员还能收到他们送来得热乎乎的汤圆、饺子。他们说:“我们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因为我们是千千万万党员中的一个,我们是基层干部。”
他们是此“疫”中的“逆行者”,不分年龄值岗执勤。随着防疫抗疫形势逐渐变化,外地人员返京人员也逐渐增多,这就增加了人员排查的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