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桃花的作文800字高中
桃花(一)
“在那桃花盛开地方,是我可爱的家乡,桃花荡漾着人们的笑脸,幸福的喜悦映红了脸庞……”,多少年来,这首激情奔放的歌一直在我心里涤荡,优美的旋律一直在我心中回荡,“桃花盛开的地方”更是令我神往。终于,去年踏青之际,我有幸一窥桃花的艳丽容颜。
去年四月的一天,我应朋友之邀来到素有“桃乡”之称的山东肥城。初次踏上这片土地,就被这里的山,这里的水,这里的桃林,这里的漫野绯红所吸引,万亩桃园,竞相绽放的桃花,如晴空泼下的重彩,映红了满天云霞。
那天清早,我沐浴在春日初升的霞光里,穿行在蜿蜒绵长的乡间小路上,呼吸着旷野吹来的春风。柳丝伸长了纤细的枝条,白杨吐出了清翠的新绿,调皮的风儿轻抚我的脸颊,撩拨着我的心扉。一股股淡淡的、幽幽的浓香扑鼻而来,我分不清是艳丽桃花的芳香,还是碧绿青草的清香,田间地头的麦香。
轻举入园的脚步,唯恐惊扰了美人的春梦。人随花舞,花留心间,人在花中游,花随人荡漾,近在咫尺的红尘,不知是衣衫映红了桃花,还是桃花染红了你的脸庞,“人面桃花相映红”的诗情画意溢满了整个桃园,着实令人流连忘返。我欣赏着浪漫缤纷桃花,朵朵桃花似欲燃的火焰,映红了天际,点缀了春天;簇簇桃花含苞欲放,如含羞的少女娇嫩妩媚,粉腮细肤与春风缠绵着柔情,为君呈上轻柔的舞姿。片片桃花,吐露芬芳,不与春争早,只为添春意,“人间四月芳菲尽”,只为“清芬百里闻”。
在这片素净淡雅的幻境中,独坐在林中的小溪边,潺潺流动的溪水与艳若霞雾的桃花相映,风过花舞,几片桃瓣轻轻在落入水中,如仙界飞来的叶叶粉舟争相赏春。花不再独自飘零,水不再寂静东流,花水相融,形成了一处独道的风景。放眼望去,朵朵花儿百般娇媚,渲染着浓情的春天。团团蜂群,时而亲近,时而回旋,制造着场场美丽的邂逅,传播着真情酿造的甜蜜。徐徐而落的花瓣,轻拂过我的双颊,清凉、清柔、清香,此般惬意,让我卸掉了身心疲惫,慢慢闭上双眼,借着柔暖的春风,也乘一叶花舟,渡入梦乡,恍如泊进了陶公笔下的世外桃园。
四月的桃花驱散了我的孤寂,牵动了我的深情,涌动着我的温暖,给了我一个远离尘世喧嚣的相思浪漫。
桃花(二)
今天,天似乎格外的亮,云似乎格外的柔,草似乎格外的绿,我当然也格外兴奋。趁着清明三天假,今天将走进有着“万亩桃园”美誉的枝江桃花园。
踏着湿润的土地,吸着新鲜的空气,哼着轻快的小曲,一切不知不觉,我们在不经意间来到了枝江万亩桃园风景区。
“瞧!桃花。”伙伴们几乎是异口同声。瞬间,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那一望无际的粉嫩嫩的桃花,美丽而壮观,活像一幅巨大的风景画。见此情景,我们忍不住高歌《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桃花朵朵开》。
似乎是约定好的,一夜的雨,桃花似脱胎换骨,从枝间冒出来了。还未入林,一下子便被粉红的桃花吸引。枝叶错综的桃林,已是一片生机,大片环着小片,小片衔着大片,一望无际,这面花织成的大网如粉红色的花海,似壮观的花毯,令人心旷神怡。
走进桃园,眼前这诱人的红,一树一树,缀满枝头,一簇一族,一串一串,密密匝匝宛若下过一场粉雪。给整个林子凭添了几息灵动气韵。每一棵桃树,每一朵桃花,都展现出不同的样子。这些可爱的精灵,各施手段,意弄身姿,攀于枝头,或正、或侧、或仰、或俯。有的如粉荷,有的似胭脂。
瞧!这朵桃花多美啊,五片粉里透红的花瓣夹着淡黄色的花蕊规律的摆在一起,粉和红的衔接是那样自然,那样诱人。花瓣上还沾着几滴露珠,仿佛一位刚睁开眼的小公主,正在向我打招呼。用手一摸,她又害羞似的笑笑,低下了头。我惊喜的俯下身,把鼻子凑近花瓣,用力一吸,啊,那悠悠的一股清香,顿时在我心中荡漾。我忍不住再伸手摸了摸。
十多朵这样的桃花凑成一串,还有那粉绿粉绿的指甲形状大小的桃叶。在这绿绿桃叶的烘托下,桃花显得更加美丽娇嫩,优雅自在。阵风掠过,花儿们在枝头翩翩起舞,引得蜜蜂,蝴蝶的光顾。
一阵风吹来,一棵棵桃树在微风中展示着她们婀娜的身姿,显示出勃勃生机。繁花纷落,宛如结婚撒彩纸那般可观,树上粉嘟嘟,地上粉嘟嘟。花瓣一片一片向我们飘来,落在我们的头顶,身上和脚旁。阳光温柔的照射着桃花留在花瓣上的小露珠,闪耀着五彩缤纷的颜色,好美好美……
正当我们还陶醉在这芬芳的桃花中时,天色已渐渐暗沉。我们只好与这美丽的桃花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