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了,春天迈着轻盈的脚步,伴着鹅黄柳绿的歌,悄无声息地来到了寒风依然的北国。
北方的初春,时常下几场雪。南方人见了春天的雪,可能会感到奇怪:春天来了,应该是诧紫嫣红,百花争艳;应该是莺歌燕舞,丝雨绵绵。怎么还会有雪呢?而对于我们北国的孩子来说却平淡无奇。与冬雪相比,春雪变得温柔了许多。雪花也更加晶莹,一片一片挺大,密密麻麻的在天空飞舞。认真地看,会使人眼花缭乱,就像无数满天飞舞的小飞虫,簌簌地下降。雪花落到脸上,冷丝丝的,凉爽极了。很快,房顶上、马路上......都铺了一层薄薄的积雪,白花花的真美啊。
北方入春比南方要晚些,虽然已经立春,冬天的寒冷并没有离开。风儿已经不再扎人,吹在脸上,如丝一般地滑过,很舒服,但还是冷,却早已冻人不冻水了。
北方的春风也和南方的不一样。他像一个身强力壮的小伙子,出来就一副得意的样子。恣意地把树枝上吹起了无数的小苞苞;树儿绽开了绿色的容颜,再不像以前的干枯败落。柳条舒展起婀娜的腰枝,在空中飞舞飘荡;小草在春风的吹拂下,急急忙忙地把冬衣脱下,换上了碧青嫩绿的服装。梅花在雪光的辉映中冰清玉洁,可爱极了。大自然一改水瘦寒山的景象,刚健与秀美浑然一体,充满着活力,充满着生机,充满着希望!
北国的春天,是那样的新奇,一天一个样,引起了我们无数的好奇心。在野外,我们细细地看着冰雪的融化,仿佛尝到了雪水渗入大地的甘甜;在田边,我们静静地注视着小草发芽,仿佛听到了无数的小生命破土而出的声响;在船上,我们凝视着那些扇动翅膀的白鹅,仿佛感受到了春江的水暖;在教室,我们轻轻地翻一翻卷边的书本,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勤奋之心油然而起。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大好的春光里,更要努力学习,长大后,要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富饶!
在这早春的日子里,尽管还有雪,可寒冷不再是主旋律。树儿从甜甜的睡梦中醒来;小鸟儿从暖暖的巢中醒来;青蛙也从湿湿的泥土中醒来。一切都在苏醒着,一切都充满了勃勃的生机……。我们也象那欢快的鸟儿,脱去厚厚的冬衣,尽情嬉戏在冬寒未尽的大自然的怀抱。在这充满了诗情画意的日子里,最高兴的就数我们这些活泼可爱的少年了。我们相约到野地里踏青,到树林中呼吸,去采来满把的野花,把春天带回家。我们更喜欢放起五彩的风筝。风筝高高地飞,我们的心也随着风筝飞上了蓝蓝的天空。天空有多大,我们的理想就有多大,让我们的理想在空中不断地延伸、延伸……
我习惯了北方的春天,我爱北方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