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还有我亲爱的同学们:
非常荣幸有这个机会,让我代表全体教师,向圆满完成初中学业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关心呵护初三毕业班师生的学校领导致以衷心的感谢!
往事如歌,时光的流逝会冲淡许多的记忆,但有些东西却永远难以忘记。三年的朝夕相处,我们已经荣辱与共,我们把你们的成长进步,当成自己生活的重心。我们快乐着你们的快乐,幸福着你们的幸福。
三年的成长历程,你们留下了一串串深深浅浅的足迹。三年里,你们练就了健康的体魄,顽强的意志,你们已经逐渐学会了选择;你们个性飞扬,尽情施展能力和智慧;你们已经懂得了感恩和珍惜。你们勤奋努力,你们追求进步,给老师带来太多的惊喜。所有的老师都为你们的成长感到由衷的高兴,为能在你们的成长历程中有过一段参与而感到自豪。
如果说,教师能够拥有一颗不泯的童心,那是因为你们!你们青春的热情和朝气营造出我们永远年轻的气息;如果说,教师的情感可能比从事其他工作的人更加敏感,那是因为我们之间交流的不仅是知识,更是情感的交融,心灵的碰撞!在这里,我们要感谢你们,亲爱的同学!我们很留恋相处的时光,我们很珍惜彼此的缘份。
多情自古伤离别,无论是柳永“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的感伤,还是高适“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的豪迈,都难以掩饰深深的离愁别绪。但我们不悲伤,因为初中毕业不是结束,而是开始,是一个新征程的开始!
印度诗人泰戈尔说: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多长,他总是和根连在一起。同学们,无论将来你走多远,我们的心始终连在一起。无论你到了哪里,请都要抽时间回家看看,看看一直关心你的老师,看看曾经生活过的校园。我们随时欢迎你们的到来。
什么时光最值得珍爱,是这幸福的中学时代;什么时光最难以忘怀,是这美好的中学时代。亲爱的同学们:在你们满怀着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即将踏上人生的另一个旅程,走向更精彩的青春舞台的时刻,请带上全体老师对你们的殷切期望和祝福。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请记住:除了阳光和空气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其他的一切都要靠自己努力和奋斗去争取。我们期待着你们更大的进步,期待着你们的捷报频传。愿你们的生命之舟在新的港湾里启航,载着对太阳的憧憬和对未来的畅想,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