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我是来自高二(17)班的付光行健。在这个庄严神圣的时刻,请允许我作为高二学生代表对领导、老师的感激和敬意,代表望中2000多名学弟学妹们来为高三的学长们壮行,衷心地祝贺学长们圆满完成了高中学业,即将踏上新的征程!
看到“毕业典礼”这四个大字,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样复杂。三年时间一晃而过,最值得回味的,正是那些最辛苦、最忙碌而最充实的时光。清晨,最早和晨光约见;深夜,最后与星光告别。三年时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校园的每个角落都曾留下了你们的身影,你们用18岁的宣言向望中人表明了决心,那份成熟与自信,写在脸上,更写进了望中的希望。
再过一天,你们将奔赴高考的战场。经过三年的磨砺,你们决心奋力一搏,要在人生的挑战中抒写辉煌的篇章。我们为你们加油!我们坚信你们一定会取得成功。老师期待着你们成功的捷报,望中期待着你们胜利的消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你们一定会让望中因你们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此时此刻,即将迈入高三的我们心情是复杂的,是激动的。既有对高三学习生活的期待,也有对风雨欲来的挑战而担忧。但是,我们不怕,因为有你们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无畏,因为有你们为我们指引了成功的方向。我们不会面对晚霞幻想,而是迎着晨曦实干。我们必将坚定信念,一往无前。
尊敬的学长们,抱紧我们的信念——爱拼才会赢,将属于你们的2012拿下!望中的未来应由我们去开创,去拼搏,就让我们一起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为望中2012年的辉煌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而努力拼搏。
敬爱的学长们,今天的毕业典礼不是庆祝结束,而是欢呼开始;不是纪念完成,而是宣告进步。希望母校“师生为本、和谐教育、主动发展、富有特长”的办学理念和孝爱文化的校园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在未来的日子里,当你们取得骄人成绩时,请不要忘记,我们的母校在向你们祝贺!我们愿分享你们的快乐,也盼望着你们常回母校看看!
学长们,祝你们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