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遐想作文1000字
又是一个晴朗的晚上,真好,又可以看星空了。我走出家门,坐在夜空下仰望星空,望着满天的繁星想着天地间小小的我。
我躺了下来,伴着晚风拂过脸颊,我慢慢地闭上了眼。周围的一切都随着我而安静了下来。猛地,睁开眼,无意之间看到了一个奇特的画面。两颗小星星好像正在打架,一闪一闪的,不知道他们在为什么而争,脑海之中突然浮现出另一个画面——我们同学之间也。起初是为了好玩,嬉戏打闹,后来打着打着就真打起来了……那,这两颗星星是否也是这样的原因呢?因为好奇,我紧盯着它们看,不一会儿,越来越多的星星围着它们两个,好像很自觉的分成了两列。嗯,明白了,星星们这是在拉帮结派呢,就像我们孩子们一样拥有童心,想要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
浩瀚星空之下,我不禁想起温家宝总理说过的一段话: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一个民族只是关心脚下的事情,那是没有未来的。我们的民族是大有希望的民族!我希望同学们经常地仰望天空,学会做人,学会思考,学会知识和技能,做一个关心世界和国家命运的人。那也就是说,人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呵呵,我望着星星们,或许,它们听到了我的心声吧,都安静了下来,没有了争执,渐渐地都平静地散开了,像一个个认了错的孩子。恩,我又躺了下来,闭上眼,忽而又想起了我记忆中的那一件事。若我失忆了,我也绝对不会忘记的一件事,因为那件事使我发生了改变,让我学会了一个人人生的价值。
那是小学五六年级的事了,因为要重选课代表,英语老师不知怎么的,选了我当英语课代表。我?课代表?不可能吧!要知道从前的我做英语作业基本上都是图完成任务啊!为什么英语成绩排名落后的我,上课从不发言的我,会当上英语课代表呢?正当我冥思苦想的时候,老师走过来对我说:“你知道老师为什么选你当英语课代表吗?课代表代表的是全班这一门成绩好坏与否,老师知道,以前的你做作业比较马虎,没有认真去做过,但是,老师希望你当上课代表以后,能够认真地对待英语这一门学科,包括其他的学科。你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孩子,只是一下子没有走入正轨罢了。上课时,总能看到你眼睛里冒出的那份热情,那是老师很少可以看到的,所以啊老师相信你,给了你这个突破自我,改变自我的机会,老师要你脚踏实地的去做事!孩子,人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够做好一件事,才能成功。老师希望你做一个脚踏实地,又敢于去仰望星空的人。”我不禁被这一番话所震惊到,是啊,人若不能脚踏实地的去做一件事,那人活着还有什么必要呢?的确,我很想学好英语,但,我没有那份脚踏实地的心,都是马虎去做事。于是,从那时开始,我开始努力,也是从那时起,我的各科成绩都稳步上升。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所有科目中英语居然成了我最最拿手的科目。我永远都要感谢谢那个曾给我机会,让我脚踏实地去做事的那个英语老师!
现在的我,同样拥有梦想!我梦想自己日后会能够当一名翻译员,我无数次在梦中梦到我当上了翻译员,那时的我,精通全国多种语言,能够很好地与外界各国领导进行交流,我记得有一次,我到了法国,“法国”即“浪漫之都”那是我梦想的一个地方。我很去法国的巴黎看巴黎铁塔。那天,我随几名没去过巴黎的外国领导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地方,看到了这巴黎铁塔,领导们细细地观察了好一会儿,问我,“你知道这是什么吗?和我们说说看看。”我开始用我流利的英语去介绍并赞美这铁塔,那时的我是多么激动啊!
突然,耳畔传来了妈妈的呼唤声。哦,该回房睡觉了,明天还要上学呢。我知道,新的一天即将开始,我也将继续在我人生中做一名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梦想不懈追求的人。
再见了,星们!看,她们正在向我眨眼微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