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父亲,您走了,永远的离我们去了,去向了天国。
阴历六月十三日中午十二点五十分,是令我铭记终生的一刻,也是令我精神为之彻底崩溃的一刻!我恨苍天不公!恨老天无眼!为什么让我那善良、慈爱的父亲这么早就离我们而去!那一刻,如果能用我的生命换来父亲的复生,我会义无反顾!可是,当我急匆匆驱车赶到父亲的身边时,他已与世长辞。父亲没有留下只言片语,安详的、毫无痛苦的离开了他深爱着的亲人。任凭我呼天唤地,悲痛欲绝,父亲再也没有睁开他那慈祥的双眼。顿时,我整个人都崩溃了!我给医生下跪,不准急救车返回。为了救活父亲,我要不惜一切代价!哪怕是我的生命!看着痛不欲生的我,医生只好命令急救车立刻拉上父亲回医院抢救。可是,任凭医生们使尽浑身解数,我深爱的父亲却永远的离开了我们。那一刻,我深刻体会到生离死别、撕心裂肺的痛楚。
我不能接受眼前的现实。看着父亲安详的遗容,我痛不欲生。前一天本来我和父亲约好了回家看他,可是因为单位通知我加班,没能回去。我恨自己的食言,更恨自己的不孝——为了工作,居然失去了见父亲最后一面的机会!我永远不能原谅自己!我悔恨不已,没有了工作还可以再找,但是现在父亲没有了,却永远也找不回来了!我好傻!好悔!
躺在父亲的灵前,我三天两夜粒米未进,彻夜不眠。我期盼着奇迹的出现,期盼着父亲能从沉睡中醒来,和我说上几句话,让我再尽些许孝心。多次痛心的哭泣,让我昏死过去。多想永远不要醒过来,让我陪伴老父亲而去……
难道父亲真的就这样永远离我而去了吗?像做梦一般,将近三周了,我还是恍恍惚惚,不相信已经发生的一切。父亲是那么好的一个人,勤劳、善良、乐观、豁达。遗体从医院送回家那天,120急救车刚刚进村,已经得知噩耗的街坊邻居几乎家家出动,上至80多岁的老人,下至十几岁的孩子,无不痛哭失声。在十里外建筑班正工作着的乡亲,也扔掉了手里的瓦刀,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我家,他们跪在父亲的遗体前,号啕大哭。在村里,我家的辈分虽然很小,但父亲的威望却很高。平日里,无论是老人、同龄人还是年轻人,每当得知父亲回到老家,便不约而同来家里找父亲聊天、玩耍。后街翠起爷一家四代和我父亲都是至交。父亲去世那天晚上,他们一家人都没有吃饭。
父亲是个苦命人,十五岁时便失去了母爱,是曾祖母把他养大成人。父亲的一生经历了几个时代的变迁,历经世间的风雨,饱尝人间的辛酸。但是无论生活的担子压得有多么沉重,他和母亲始终挣扎着要把我们姐妹五个拉扯成人!文革期间,因为曾祖父的问题,父亲受尽了非人的折磨。但是他都挺了过来,因为他相信,世上自有公道在,好人不会永远遭罪。
父亲一生为人忠厚,乐善好施,而且聪明好学,多才多艺。村里人都说,他修的自行车比新买的还要好骑;他垒的自然风灶,比煤气灶还要好用。就在父亲去世的前一天,还为前街一位大娘家垒了自然风灶;他去世当天上午赶集回来,路过村边一小伙子开的修车铺,还答应有空时教小伙子铆自行车条。多少年来,不管是我们本村还是邻村,哪家有事找他帮忙,无论大事小情,父亲都会极其认真地为人家做好,而且不收任何报酬。尽管这几年农村里也讲究什么经济效益了,但是父亲从来不收人家一分钱。为此,原来村里开修车铺那家人对父亲意见很大。但父亲却总是大咧咧的说:“我就是喜欢帮助别人,人情用钱是买不来的。”也许正是父亲这样的为人,才令那么多的人对他敬重不已。就在父亲去世的当天晚上,住在村西头、父亲还管人家叫爷爷的一位老人,步履蹒跚、一路痛哭去我家为父亲吊唁。那位曾爷爷趴在父亲的灵前痛哭流涕,好长时间母亲劝都劝不住。第二天一大早,邻村、本村来吊唁的人们站满了院子。而很多人都是哭我父亲“孩儿啊”。母亲告诉我,那是因为人家的辈分高,本不该为父亲来吊唁的。此情此景,让我深感父亲的为人是何等和善!
十几天来,每到吃饭时间,看着桌上的饭菜,我便泪如泉涌。再也不能和慈爱的父亲在一起开心的就餐,再也看不到父亲吃着我们给他买的可口饭菜赞不绝口……永远不会忘记在我七岁那年,因左腿被磨盘砸成严重的粉碎性骨折,在佛善村看病时的情景。因为疼痛难忍,加之年幼无知,我不吃饭,不睡觉,几乎整夜哭闹。看到我这样,父亲就陪着我不吃不睡,我哭父亲跟着掉泪,我不睡觉父亲也不合眼,还强打精神给我讲笑话,逗我开心……儿时的一切还历历在目。而我至亲挚爱的父亲却永远的离开了。父亲去世当天上午他还去了韩张镇赶集。吃过中午饭,从来就闲不住的父亲还在院子里移栽月季花。就在栽花的过程中,突发心肌梗塞,撒手人寰,离我们而去。怎不叫我痛心!我又怎么能接受呢?
父亲的离去令苍天也为之动容。那天,父亲的灵柩刚刚下葬,天空便阴云密布,随之雷雨交加,下了整整一夜的大雨。村上的老人说,是父亲的死惊动了上苍,老天爷也在为他哭泣。我不迷信,但是我相信父亲的逝世,令所有的好心人为之悲恸。
父亲睡着了,睡得很沉,很沉……我们知道他太累了,他需要休息了,是的!父亲太需要休息了!
父亲,您的一生是伟大的一生。尽管您没有作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也没有建立什么丰功伟绩。但您总是把乡亲们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做,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用博大的爱心温暖着您周围的人。
父亲!您放心地去吧,我们会帮您照顾好我的母亲!
此时此刻,倾尽江海湖水也道不完我们对您的尊敬和热爱!
父亲,您虽然走了,但您并没有离开我们,您依然是我们敬爱而慈祥的父亲!
敬爱的父亲,您安息吧!
祝您一路走好!
我们想念您哪,永远想念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