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落
夕阳西下,大地沐浴在余辉的彩霞中,人们三三两两地在街道上漫步,晚风徐徐地拂送来一阵阵花木夹杂的幽香,使人心旷神怡,更觉夕阳无限好。
风儿吹走了我一整天的烦恼,我情不自禁地低吟浅唱着。这时给以我的不是痛苦和伤悲,而是一种艺术上的悲感,这份悲感并非悲哀的感觉,它是一种无与伦比而悲壮的心情,当你向西远眺时,那熔金般的烈焰,渐渐的由绚烂归于平淡,那一瞬间,一种温馨的感觉便会从心中油然而生。
一抹殷红色的夕阳照在西山上,湛蓝湛蓝的天空浮动着大块大块的白色云朵,它们在夕阳的辉映下呈现出火焰一般的嫣红,倘若你仔细地看,你会看见那云絮在空中飘动,就像置身于轻纱般的美梦似的,会使你远离烦恼的困扰。我在校园的操场上惬意地漫步着,步子放得那么的轻,那么的慢,似乎不愿意去打扰这醉人的黄昏。
疲惫了一整天的眼睛,在这时候,瞩目西方,只见斜阳已经衔着山巅了,残阳如血,霞云似火,给校园、树林、河流、村庄、山峦镀上了柔和的胭脂红色,周围还放射着淡淡的金光。池鱼归渊,炊烟唤子,客旅兼程。夕阳吻地的轻响,划分了白天与黑夜。于是投林的倦鸟,也便如诗人焚烧的诗稿,载着夕阳的殷殷血焰归去了……
一阵清爽的夜风扑面而来,仿佛一切烦恼与疲惫都置之度外了,身体的每一根紧张的神经也渐渐舒缓了;风儿吹皱的河面,泛起了层层涟漪,折射着殷红的霞光,像撒下一河红色的玛瑙,熠熠生辉;远处的小竹林闪着绿幽幽的光,在微风中轻轻摇响竹叶,风儿吹动树叶那飒飒作响的声音,像唱着一首动听的歌;高空的风,恣意地追逐着、戏弄着,撕扯着云朵。再往下看,一条小河—小北江,竹子的色调和晚霞的红晕,使小北江又增添了一份静谧的气氛,而竹子那风度翩翩的倩影和晚霞那瑰丽似锦的光芒,又使小北江在人们心目中倍增亲切;几条小渔船归航了,在河面划开了一道波光粼粼的水纹。小鸟时而在半空中飞过,时而能听见喜鹊那清脆悦耳的鸣叫,这时,我才从黄昏的梦中苏醒过来。
太阳落山了,燃烧着的晚霞也渐渐暗淡下来了。
转眼间,西天的最后一抹晚霞已经融进冥冥的暮色之中,天色逐渐暗下来了,四周的群山,呈现出青黛色的轮廓,暮色渐浓,大地一片混沌迷茫。
六月的天气真炎热,吃过晚饭,夕阳西下,好不壮观,我跑到阳台上看起了日落
哇,真美。火红火红的太阳,虽然不像中午时那么刺眼,却像一团燃烧的火焰,慢慢地向下移动,到处染上了一片金色的光辉,一幢幢楼房像披上了一层金色的纱,一片片云霞更像一只只金凤凰,在天空中展翅飞翔,天边连绵起伏的山峦在夕阳的照耀下显出点点金光。好像披上了一层美丽的外衣。渐渐的,太阳也落下去,淡金色的夕阳又像一个熟透了的鸡蛋,圆溜溜的。我正看得入神,爸爸的一只手抚摩着我的头对我说:“太阳多么伟大呀!白天从东方升起,照亮了这一片土地,给予了我们阳关,它是生命的象征,为我们带来了生机,带来了活力”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到了这时,太阳也落了下去,把自己最美丽的一面展现给人们。的确,太阳的红,红得鲜艳,红得可爱,这时火烧云上来了,它变化极多,一会百合花色,一会金黄色,一会半紫半黑,一会半红半灰真是五彩缤纷,让人回味无穷,就像从太阳调色板中七色泼洒到了云霞上面,一会像弯弯的月亮,一会像一个圆圆的苹果,一会像一个天真的儿童,而太阳,在云霞的衬托下更加美丽,太阳已经被大山吞没了一个大角,它的光辉也慢慢变淡,慢慢地消失。
“太阳不会消失的“我坚定地说,为人类带来一片阳光,有了太阳,才会出现植物、生物。它是多么无私呀,每天都为我们送来了一片阳光,当太阳落上时,它会在另一个地方冉冉升起,为那里的人们带来一片辉煌。爸爸点了点头,有意味深长地看了看太阳,此时的太阳已经只有小半边脸,暮色吞没了太阳的最后一丝光辉,太阳又把任务交给了月亮。
我爱太阳,喜爱它那可爱的红,鲜艳的红,喜欢它那无限的光辉,喜爱它那为世界奉献的精神……面对着太阳,让我不断展开遐想,啊太阳,生命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