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我愿意回到与同学相遇的日子,回到那令人怀念的小学第一年。
一年级往往是最美好的,因为幼小,所以天真淳朴,对未来有无限的向往。有的人想当宇航员,在神秘莫测的宇宙里穿梭,探索;有的人只想当一个卖雪糕的,只因为它很好吃;甚至还有人妄想能够每天吃上几十根棒棒糖。那些看似可笑的梦想,却饱含着我纯真的童年生活。那一去不复返的童年。
第一年往往都希望有一个新的开始,各种方面我都想表现的优秀,同学们宁愿花大把时间在自己不擅长的学科上,也不愿意休闲偷乐,会为自己的朋友而牺牲自己,会耐心的等待别人。上课积极听讲,每当老师提问时会有一片手高高的举起,所谓“高手如云”。
小时候最想得到的,便是老师的加分。想加分?那可真比登天还难,那苛刻的要求就像拦路虎,阻挡着我们前进的脚步,但我们知道,在凶猛的老虎身后,是天堂之门,它在向我们挥手,那只手有磁铁般的吸引力,吸引着我们的身体,使我们放身一搏。尽管有无数次失败,有的同学被扣分,有的同学被批评。但最终胜利之手指向了我们。我们克服了一切困难,作业做到干净整齐,上课认真听讲,与同学互帮互助,最终获得了胜利,得到了加分。在我们班,每加一份都是值得骄傲的。当我用颤抖的手接过“战利品”时,我的心波涛起伏,热泪盈眶。那是,那是我第一个通过努力换取过来的东西啊!
不知不觉,时光匆匆流过,岁月带走了童真,抹消了回忆,使我们的心灵不再稚嫩,使我们的身体不断变化,同时还使人们的性格渐渐扭曲,人们无论发生什么都若无其事,打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旗号,若无其事的在一边看戏。一句“我爱你”就传的沸沸扬扬,那怎么啦?那是同学之间的爱啊!
每当我站在人群里,我便感到孤独,这时我便开始怀念起那段日子,那段令人怀念的日子,已经永远离我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