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的春节,仿佛一夜之间,一个可怕的恶魔四处“攻城掠地”,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它就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它起于湖北武汉,因极少数人的口腹之欲,它随蝙蝠等野味进入了人体。几天之间,感染的人数不断上涨,叫人害怕不已。
瞬间,我的新年计划也彻底泡汤,什么看电影、去图书馆、走亲访友,统统化为泡影。妈妈说,现在疫情严重,口罩又紧缺,能不出门就不要出门。开始我还有点儿小失望,但一想,“终于到了躺着啥也不干也能为社会做贡献的时候啦”!“宅男”的生活持续了十多天,我才发现,从前我们羡慕的吃饱就睡,睡醒就吃的日子也不容易——太无聊啦!
通过网络进行学习之余,我在电视上看到了这样一群人:他们一听到疫情爆发,顾不上过年与家人团圆,立刻起程赶往武汉,乃至整个湖北,投身到各大医院,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抗击疫情。他们是医护人员,是“白衣天使”。当我们所有人都宅在家中时,他们却义无反顾地赶往疫情高发地区,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他们或穿着厚重的隔离服,为病人治疗;或推着病床,争分夺秒……是他们,为我们带来了希望。
除了医护人员,很多人也担任着“逆行者”的角色。中央赴湖北指导组、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工人、捐款、捐医疗器材的爱心人士……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每个人都要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做好自身防护,共同扛起防疫抗疫的责任。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在桂花香四溢的秋季,在到处都是金黄色的秋季,我们又迎来了中秋节。每到中秋,都是我兴的日子,因为可以看到圆月,可以吃到有独特味道的月饼。
天色渐晚,我赶紧跑到院子里,抬头仰望着天空,着急地寻找着那圆圆的如玉盘般的月亮。可是月亮似乎害羞了,并没有像夏天一样,太阳还没落山就跑出来。就当我失落之时,一股糖醋排骨的味道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我看着满满一桌的菜,有红烧鱼、糖醋排骨、红烧肉、麻婆豆腐、虾……道道色香味俱全。各种菜香不约而同地涌入我的鼻子,让我顿时口水直流。我迫不及待地抓起筷子,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吃好饭后,天已经全黑了,我再次来到院子里。一轮金黄的圆月已经高高地挂在天空中,向地上洒下皎洁的月光,像轻纱似的一般温柔。天空中云很淡,风很轻,月光很美,这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在深蓝色的夜空里,月亮显得更圆、更亮、更美了。这么美的月亮能不让人心动吗?妈妈已经在院子里摆上了桌子和各种水果,花生瓜子,还有今天的主角——月饼!我拿起一个五仁月饼,月饼圆圆的,就像月亮一样。我咀嚼着手中的月饼,抬头看着天上明亮的月亮,忽然感觉到了月饼中那种独特的味道,那种幸福的,快乐的味道!
月亮上掠过一抹淡淡的黑影,我不禁想到:那一定是住在月亮里的嫦娥和玉兔,他们一定也在欢庆着这个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嫦娥一定在思念着后羿,一定在桂树前哭泣,想念着曾经的幸福日子……
中秋,是团圆的味道。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明月,团圆在天,思念,团圆在心……